芷蕤

爱发电&飞鸽博客 ID:侠蒲

绵绵

痛绵绵37
痛绵绵37

汪家还真的是高仿!吴邪见到张家本家的住所后发出一声吐槽。汪家的选址简直和张家这里如出一辙,寒带针叶林气候,四面环山山体绵绵不绝。仅在地面上的建筑都是不会超过二层的小房子,看起来条件不如汪家,不过要比汪家温馨的多。张起灵一行四人一露面,很快就有引路人引导,换上张家人经常在穿的衣服。

张起灵带着他们走入山体,一路上并没有碰见什么人,突然张起灵停住,他告诉张日山有关佛爷和古潼京的资料全在这个石室里,里面的所有内容只能看不能带出去。张日山几乎没有思考,直接进了石室。张月泉和吴邪一左一右跟在族长身后,走过不算宽的通道,空间突然开阔。有名老者等候在这里,看到族长后恭敬的迎上前来。
“月泉,跪下。”
张月泉跪的干脆,磕的膝盖生疼。
“让曲老告诉你错在哪。”
族长带着吴邪继续前行。张月泉留在原地,听曲老讲述作为族长护卫的规矩,不听还好一听吓出一身冷汗,自己几乎把忌讳犯了个遍。族长只处罚族长护卫自伤,却是重罚,张月泉感觉自己的屁股被打成八瓣,曲老还告诉他族长在上面等着他。
张月泉抬头看看上面,有那么多台阶,一下就绝望了。从前自己做的不好,族长只会皱眉然后告诉他勤加练习,从来没有揍人的习惯啊,想想就觉得很委屈。张月泉小朋友一边哭一边扶着墙上台阶,张日山得了些线索具体的还要问问族长,走到半路就看见他的小孩儿哭的特别特别惨。张日山虽然一直跟着佛爷,不过张家护卫那些近乎严苛的规矩他也是有所耳闻的,小孩儿抹抹眼泪告诉他族长在上面。张日山被小可怜哭的心都要碎了,抱起他的小孩儿蹭蹭蹭上台阶。

“来了。”
小哥冷不丁说了一句来了,吴邪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索性坐下来等。大约过了一分钟,张日山抱着哭泣的张月泉出现在眼前,原来来了是指他们。小哥不知从哪掏出一个白瓷瓶出来放到桌子上
“这是药。”
吴邪看看俩人,又转头看看小哥,他怎么看怎么觉得小哥是算计好的。张月泉哭的更伤心更委屈了,一边哭一边抱怨
“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你们都打我,你们都打我…”
吴邪猜得出小哥为什么会重罚张月泉,他自己在得知这小孩儿把自己胳膊捅了个对穿后也想揍死他。
“我也不是故意自伤的,也不是故意让雷劈我的…”
张月泉说着说着,就暴露了智商余额不足的属性。吴邪被逗乐了,张月泉简直快成了他快乐的源泉,这小孩儿怎么这么招人喜欢。 小哥严峻的面容也快被张月泉击垮,这孩子真被吴邪说中了,智商有待提升。
“离这里最近的房间是月泉的房间,你带他去上药吧。”
族长下了逐客令,小孩儿哭到打嗝委屈到不行,张日山拿了药搂着小孩儿回去上药。吴邪笑着给小哥倒了杯茶问他是不是故意的,小哥回了一个嗯字。
张起灵看得出张日山和张月泉的感情,也知晓张月泉的一身伤拜谁所赐,他从前挑中张月泉绝不仅仅是因为这个小孩儿天赋好,他能够从张月泉的眼睛里看到赤诚。成为张家族长从不是小哥的选择,可是族人推他到这个位置,他就要担起族长的责任。他第一眼见到张月泉就很喜欢这个孩子,所以对这个孩子格外照顾,却不想这个孩子和他越来越像,像到有族人打趣说他像自己的孩子。那就当成自己的孩子吧,教他一身本事然后让他承担该承担的责任。如今这个孩子中意张日山,张日山却让这个孩子伤痕累累,于情于理自己都不应该轻易饶恕张日山。

张月泉知道这个房间,原来他就是住在这里的。张日山哄着小孩儿上药未遂,直接将人按腿上涂的药,换来小孩儿的尖叫连连,这药有奇效但肯定是最刺激的,给张日山心疼的连自己找族长干什么都给忘了。小孩儿趴在床上哼哼唧唧就是不肯睡,张日山也没辙,就坐在床边一下一下顺着小孩儿头毛等着小孩儿自己慢慢睡着。
张月泉的呼吸渐渐平稳,张日山起身要走却不知小孩儿什么时候抓住他的衣角,衣料被小手紧紧攥住。这孩子,张日山心里一软,无奈脱下外套盖在小孩儿身上。
小哥连喝三杯茶就是在等张日山来,但是小哥没想过张日山会穿着单衣就来了。张日山先开口请求能否等张月泉伤好自己再离开,得到的是族长痛快的否定。吴邪伸脚碰碰小哥的脚,现在就让张日山下山那张月泉是不是太可怜了。
“古潼京演奏的音乐只有你听过,只能你去查,另外,几百年时间里神不知鬼不觉崛起一个汪家,现在或许还会有隐藏着的第二个汪家。你是入世者,不用我再教你该做什么。”
吴邪发现小哥下山后明显和以前不一样,折腾张日山去查一段陌生的音乐,这难度可不小,这下张会长可有苦头吃了。姜还是老的辣啊,吴邪笑的十分鸡贼。
张日山回到张月泉的房间,在小孩儿床边坐了很久,小孩儿睡的不怎么安稳,总是因疼痛而蹙眉。张日山轻轻抚开小人儿皱着的眉头,俯下身亲了一口,然后在人耳边说了句
“乖,等我回来。”

张月泉听着张日山离开的脚步越来越小,直到他什么也听不到才从床上爬起来,抱着张日山穿过的外衣发呆。

评论(28)

热度(1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