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蕤

爱发电&飞鸽博客 ID:侠蒲

绵绵

痛绵绵38
痛绵绵38

接下来的一周,张月泉每天都会早早起来锻炼身体,穿着单衣奔跑在松林里,最开始热身的时候肯定是冷的,小孩而呵着气在林子里蹦蹦跳跳的活像只小兔子。等到太阳升起时,小孩儿就会爬上树拿出小水壶,收集针叶间的雪留着煮茶。
吴邪就有点惨,每天早上都累的直不起腰,以至于每次张月泉来给族长和族长爱人送早饭的时候总会看到他在赖床。有些懂的张月泉小朋友这两日默默的在吴邪的粥里放了三颗枸杞,一边放还一边说吴小三爷辛苦照顾族长受累了给您补补。吴邪听见后气的牙痒痒,回头跟小哥告状,小哥喝过米粥面不改色说了句还是月泉考虑周到。吴邪两眼一翻气晕过去。

张月泉的每日锻炼一直在升级,这一周学会了自己做鱼钩,第一天做好了十个看起来不怎么nice的鱼钩也让小孩儿雀跃很久。今儿在松林的深处小孩儿看准了山鸡,扔了三个鱼钩才抓住一只。超兴奋的小孩捡回鱼钩,超兴奋的绑住野鸡的爪子又超兴奋的往回跑,好好一只鸡愣是被小孩儿折腾成脑震荡,回到张家外围的时候鸡已经不会动了。
收拾好整只鸡,小孩儿还是好兴奋,他突然就回想起族长做给他的烤鸡,真的超难吃。曾经在新月饭店的后厨看过好多鸡的做法,小孩儿眨眨眼睛看了看手边儿的东西,用叫花鸡的造型做了个盐焗鸡,用的全是松树的针叶烤的,外面的泥壳子都有松木燃烧后特有的香味。烤了一上午的泥壳子被小孩儿一路小跑送到吴邪面前,一边抓着耳朵一边呼着气,嘴里还说着烫死我了烫死我了,逗得吴邪狠狠揉了小孩儿的头发。
“吴小三爷,今天您和族长吃鸡ba。”
吴邪一脸正气的教育小孩儿说鸡不说吧文明你我他。小孩儿半懂不懂的应下,敲开泥壳打开荷叶扫下多余的粗盐,叫花鸡版盐焗鸡就此诞生。张起灵回来的时候小孩儿正风风火火的往外跑,还说什么忘拿酱汁了。吴邪大赞特赞了小孩儿的手艺,张起灵大言不惭的说这是他教的。然后在夜里,吴邪再次吃到了鸡……ba

又是一个星期,张月泉还是早早起床准备锻炼,松林里张起灵负手而立,身边还站着个戴墨镜的人。小孩儿十分慌张,他是怕撞见自己不该看的,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很是纠结。这时黑瞎子对他招招手,小孩儿疑惑着过去。
“雀雀,让黑爷试试你的身手。”
张月泉下意识的去摸鱼竿,没…没带。黑瞎子招招狠辣,张月泉身形轻盈十分灵活,用几个鱼钩轻而易举拉开了距离,黑瞎子近不了罗雀的身。在山上练习用的鱼线被换成了普通棉线,黑瞎子斩断鱼线迅速接近小孩儿,小孩儿反应相当敏捷,像一条泥鳅每次都堪堪闪避。黑瞎子速度更快,刀刃闪着寒光落下,小孩儿捡了根树枝格挡的同时还不忘抓起一把雪砸向黑瞎子。黑瞎子扭头躲掉雪球攻击,抓住小孩儿手腕将其反叩,还不忘夺下树枝对着小孩儿屁股抽两下
“这么皮,还敢用雪团砸你黑爷。”
张月泉气呼呼揉着屁股嘟囔着兵不厌诈。
“身手不错,继续努力。”
“哼!”

自从上次和黑瞎子切磋,实际上是被黑瞎子吊打之后,张起灵意识到张月泉小朋友还不能熟练使用传承之力,于是新的一周他亲自教导张月泉小朋友。上周黑瞎子来,不单单是找他叙旧,还带来了尹南风和声声慢的书信,小孩儿看完信美滋滋的,又美滋滋的给人回了信,那一周小孩儿真像只小麻雀一般。眼前得小孩儿算得上是小朱雀,传承之力使用的愈加娴熟,虽然在张起灵看来还是只小弱鸡。连续几天高强度训练小孩儿没抱怨过一声,也是一如既往的听话,今天终于达到令张起灵满意的程度。
“以后就按照今天的程度练下去。”
“咚——”
累惨了的小人儿在得到族长的肯定后,心满意足的晕了过去。张起灵背着小孩儿到张家最好的大夫那看手指,和老仔仔细细摸了张月泉的手和手腕,连小孩儿曾经断过哪根手指都检查出来。
小孩儿在床上休息,和老在外室向张日山汇报诊断结果:
“族长,这孩子的手指手腕骨骼全部恢复,我查了他的肌肉也恢复的很好。”
“您的意思是他的手不应该出现无故颤抖的情况”
“是。我倒觉得,这孩子的手抖是他心理作用。族长,心病还需心药医。”

吴邪听小哥说完张月泉的手和和老心病还需心药医的结论,摸摸下巴开始琢磨。小哥对张日山的怒气因为小孩儿的手不减反增,看样子准备让张日山风吹日晒折腾个十年八年的才能解气。
“要不急召张日山回来?”
“不可能。”
被否决的干脆,吴邪也觉得不能这么放过张日山。可这小家伙的心病,张日山是最好的药啊。这边吴邪正愁,张起灵的心里已经有了个计划。







评论(6)

热度(1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