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蕤

爱发电&飞鸽博客 ID:侠蒲

绵绵

痛绵绵39
痛绵绵39

吴邪这两天睡的极好,他的小哥没有折腾他做一些少儿不宜的事情,张月泉某天早上突然超兴奋的跑过来给他看那个四阶的魔方。吴邪惊讶说了句“嚯,拼好了啊。”
小孩儿一脸得意,吴邪很纳闷。按说每天的训练时间那么长,这小孩儿不可能有精力再去玩魔方,为了手指恢复如初这孩子是要拼了命吗。
“四阶魔方我拼好了,你不许再和族长说我智商不够。”
吴邪惊了,这小孩儿哪里是智商不够,他只是脑子缺根弦!缺根弦的张月泉蹦蹦哒哒跑去松林深处,和他小时候一样爬到树上找个坚固的树枝坐在上面看风景。张起灵老远就看见张月泉像个小猴儿一样坐在树上,他记得小孩儿还是个小小孩儿的时候有心事就喜欢坐在树上发呆,等他自己想通了也就下来了。而现在张起灵用脚趾头想想也知道,这小崽子现在在想谁。

“族长族长,今晚吃鱼!”
张月泉小朋友今天去钓鱼了,钓上来四条鱼还挨个取了名字。自己留一条剩下的分给张家外围的婆婆们,鱼腥味对于嗅觉灵敏的张月泉来说,简直是灾难,收拾一条鱼小孩儿吐了三回。
“族长不在…吴小三爷也不在…”
小孩儿把食盒放在桌子上,有些难过的往回走,他今天就是很丧很难过,没有原因。张起灵带着吴邪出去透透风,回来的时候就看小孩儿坐在台阶上发呆,压根儿就没发现他们回来。吴邪凑过去揉乱张月泉的头发,又捏他的脸,小孩儿挣脱不开只好逞嘴巴威风
“我要告诉族长你欺负我!”
孰不知张家族长就在不远处看着他俩闹,这一转眼快两个月了。张日山调查古潼京的曲子也该有了眉目,左右不过这个星期就该有消息了。张月泉发现了他的族长,赶紧求救,张起灵走近些招呼吴邪回来,小孩儿脸皮红红可爱极了。

吃过清蒸鱼的小哥宠溺的亲了亲吴邪,告诉他的爱人不会等太久就可以下山了。张月泉在自己的小屋子里玩乐高,小孩儿做手指训练的时候专注度极高,连张起灵走到身后也未曾察觉。
“月泉。”
“族长?您怎么来了。”
小孩儿羞红了脸,他的房间现在有点乱,设计图草稿和灵光一闪的香薰配方,做了一半的鱼钩都十分混乱的堆在地上。
“这两天山下来人,你去接。”
张起灵刚刚收到的消息,张日山关于古潼京的调查已经告一段落,准备过来向他汇报,估计明天就能到。小崽子嘴上不说,平日表现的也是开心无忧的样子,就是这独处时不发一言忧伤就差写脸上了。
“知道了我明天就去接。”
张起灵学着吴邪的样子,捏了捏小孩儿的脸,是那种捏了会上瘾的手感。
“下次不必亲自处理鱼,不要伤了你的鼻子。”
“我知道了。”
表情一贯清冷的小哥不自然的笑笑,当然这样的表情只有吴邪能见得到,虽然这雪山别有一番滋味,可吴邪还是住不惯的。张起灵这回来交代了不少的事情,就是为了和吴邪回到杭州开启新的生活。

张日山重新来到山脚下,看起来这两日又下了一场大雪。连松树都被大雪压弯了枝叶,张家外围炊烟袅袅,在静谧的雪色中温馨无比。他这一走快两个月,在中蒙边界吃了一嘴的沙子,原来算不得养尊处优的张会长被西伯利亚的冷风吹的也蛮沧桑的。
“会长!会长!我在这里!”
吹两个月风沙换来小麻雀这雀跃的声音,值么,当然是物超所值。张日山见着小人在远处挥手,疲惫感几个呼吸间就消失的无影无踪。小麻雀跑向张日山,张日山微笑着张开手臂,等着小孩儿扑上来。小孩儿跑着跑着,脚底下不知道被什么绊了一下啪唧一声,整个人直直拍到雪地里。张日山又无奈又好笑,匆匆赶过去把小人儿抱起来。连眉毛上都带着雪花的小人儿重新看到张日山直接扑倒,不带一点犹豫,张日山被小孩儿扑倒在雪地里,目光所及之处是湛蓝的天空和苍茫白雪,还有他的小麻雀毛茸茸的小脑瓜顶。
“会长…”
张日山搂紧了小人嗯了一声
“我把你等回来了。”
小麻雀这一句说的张日山鼻子一酸,只能把人搂的更紧些。这一大一小两个人躺在雪地里,谁都没有再说话。张日山不知道他们这样在雪地里呆了多久,他单纯的认为他的小麻雀会冷的,生病可不好。小麻雀不知措的先是被张日山压在身下,然后再被抱起来。
“会长,我自己走。”
“怎么,害羞了?”
小麻雀点点头,张日山放下小孩儿接着牵着人小手上了山。雪地里留下两人的脚印,看起来特别和谐。

高山上吴邪津津有味看着山脚下的俩人,小哥的手掌捂住他的眼睛,在吴邪耳畔轻语
“非礼勿视。”
原则上张日山应该去面见族长的,还没等见到人张起灵就让人传话说没空,有事明天说。张月泉觉得这话不像是族长说的,像吴小三爷说的,反正今天是见不到族长了的。张日山被小孩儿带回房间,两个人躺在床上静静相拥,腻歪了一个下午。

评论(19)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