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蕤

爱发电&飞鸽博客 ID:侠蒲

绵绵

思绵绵41
思绵绵41



写在前面的话:恭喜百岁山喜提吊打,恭喜小麻雀回归。

张日山捏罗雀的小脸捏上了瘾,每天总要捏一捏才觉得人生有意义。小麻雀每天都要试图躲开张日山的魔掌,也仅仅是试图,因为他从来没成功过。
“会长!我会变丑八怪的!”
罗雀十分委屈的捂着自己的脸蛋,奶凶奶凶对着张日山进行口头抗议。张日山捏完小孩儿的脸心情大好,连肋骨也不像以前那么痛了。张起灵这两天已经下了逐客令,要张日山继续追查佛爷留下的线索,又要和小麻雀分开了啊。
张月泉的感知力越来越强,也可以熟练的使用,只是他自己意识不到而已。吴邪在松林里乱逛,揪了两根针叶叼在嘴里,小哥不在,他觉得很无聊。吴邪偶然发现的张月泉,在松林里的最高的那棵松树上,那小孩儿站在树枝上张开双臂像是在拥抱着什么。处在松林边缘地带的吴邪蹙眉,他的直觉一向很准,虽然张月泉的姿势像在拥抱可实际上吴邪的感觉告诉他那孩子是在接纳些什么。

张起灵带着张日山去了松林南面的山里,在张月泉小时候张起灵经常带他来这里,那时候小孩儿勉强长到张起灵大腿的位置。
“这里有一株蛇柏,据它上一次被连根拔起差不多三十年了,你知道要它小命的人是谁么。”张起灵没等张日山的回答,自顾自在自己的腿上比划了一个高度,“当时他大概这么高,却做了一件许多人都无法做到的事。”
张日山心底已经有了答案,古潼京那株蛇柏无论活了多久长成什么样子,他的小麻雀一定有消灭它的本事。不愿相信真相的一直都是自己。
“那个小家伙将它连根拔起,掐断了主要茎叶。用小手攥着来向我邀功,我花了两整天将它救活,小家伙以为自己做错了事两天没敢吃饭。”
张家的这株蛇柏要比古潼京里那株青翠太多,大抵是没有沾染那么多人血的缘故,张日山仔细看了看,果然发现在这株蛇柏的根部有被破坏的痕迹。
“这个小家伙,原本是我暗自定下的下任族长。不过…”张日山一直在静静听着张起灵的讲述,那是他从没参与过的罗雀的成长。不过什么?他不明白张起灵为什么停下来。青绿的藤蔓自脚下生出,张日山的身体迅速作出反应,左脚连跳三步躲避。张起灵抱臂在一旁,张日山没有趁手的兵器,对蛇柏不能造成太大伤害,他被缠住只是时间问题。蛇柏的藤蔓越来越多,张家的蛇柏经过漫长的岁月似乎也沾染了些钟灵毓秀之气,藤蔓编织成了一张网,张日山双足刚一落地就有在空中的藤蔓迎面砸下,地上的藤蔓缠绕住张日山的双脚。下一秒,张日山被倒吊起来。
“张日山,罗雀的手指恢复的非常好。只是作为张月泉他始终无法控制罗雀的手。我请你来,是配合我演这么一出苦肉计。”
张日山放弃抵抗,没有人比他更希望小麻雀的手好起来。只见张起灵不知从何处拿了根鞭子过来,领过兵的张日山看得出这根鞭子被护理的极好,鞭柄末端装饰的珠子——这是佛爷的鞭子。张起灵下的是重手鞭鞭凌厉,张日山没想到这么多年再挨“佛爷的鞭子”还是那么的痛,这皮开肉绽的滋味真的难捱,在地下室里他的小麻雀是怎么捱过的张日山不敢再继续想。

“族长?会长?”
吴邪带张月泉过来小家伙把震惊全写在脸上了,虽然心知小哥会难为张日山,不过小哥这个难为也太难为了,让张日山尝尝被人吊打的滋味这是以其人之道 还治其人之身啊,虽说打得重了些可吴邪看了还是觉得非常解气。
“族长,族长不要再打了。”
张月泉跪在张起灵和张日山中间,拦住正要落鞭的张起灵。吴邪默默走到小哥身边,默默的将鞭子转移到他自己手里。
“张月泉,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要不是鞭子被吴邪拿在手里,张起灵也很想给张月泉这个小崽子几鞭子。刚才自己要是收不住,那一鞭抽的就是小崽子的头。
“族长,别打了,求您了。”
小孩儿的脸上全是泪痕,现在眼泪也是噼里啪啦的掉。他可以作为张月泉留在山上守护族长,他可以在冰天雪地里忍受孤单,他可以接受族长训练忍受伤痛,留在山上是他逃不脱的命运。但是他还是罗雀,新月饭店管杯子的罗雀,恋上张日山的罗雀,每一天都在希望张日山能够上山来看他的小麻雀。
“想救他?”
张起灵的声音里充满了恨铁不成钢的味道,他一手培养的张月泉居然无药可救的爱上了张日山,早知今日当初他怎么都不会让张月泉潜伏进汪家。张月泉跪在地上看着他小鸡啄米一样的点头。
“那就拿出你的本事。”
张起灵语毕,吴邪递给张月泉他的鱼竿。张月泉伸出的手已经在颤抖,还是吴邪抓住小孩儿的手让他稳住。吴邪前天晚上劝过小哥,可以换一种较为温和的方式,小哥嘴上应了。对张月泉温和了,结果把张日山打个半死。

“我的手已经废了!”
小崽子咆哮着,手被废掉是他这辈子无法释怀的事情,如今却要自己说出口。
“你的手已经好了。”
张起灵收起恨铁不成钢的表情,换上一副不喜不怒的面孔看着他家小崽子,然后丢给人四个鱼钩。四个鱼钩依照罗雀的本事,救下被困住的张日山并不难,难在张月泉连拿起鱼竿的勇气都没有。
“罗雀,拿起鱼竿。”
张日山温柔的命令他的小麻雀,小孩儿泪眼婆娑的看着他家会长的脸,或许是因为眼泪的关系,或许是张日山的表情太过轻松。小孩儿恍惚看到了在中缅陈家地宫的时候,那时候他家会长完全的信赖他,完全的把性命交给他。
“罗雀,别怕,我在。”
小孩儿擦了擦眼泪,在地下室的时候他多希望张日山能和他说“别怕”,能和他说“我在”,能温柔的呼唤他的名字。会长的声音真好听啊,小麻雀真的好喜欢。
“会长,如果我”
“没有如果。罗雀,现在你在这里你就是我的。我不准许你有任何失误。”

吴邪在小哥身后为小孩儿捏了把汗,拿起鱼竿就意味着张月泉要完完全全的接纳罗雀的所有,包括对张日山的感情和恐惧。小哥本意是不想张月泉成为罗雀的,可是吴邪说的没错,喜欢上一个同样喜欢自己的人是世上最美好的事情,他不能让他的小崽子像吴邪一样执着十年。纵然张日山和张月泉都是张家人,可是张家人又能有多少个十年呢。如今环境变了这是张起灵不得不承认的事情,汪家已除威胁到张家的势力暂时没了,至少还能安定上百年的时间,等到自己百年之后自会有小辈们迎难而上,如果张家逐渐没落以至于消亡那也是张家的命运,他没有必要考虑未来的事情。现在,他张起灵只想牵着吴邪的手走遍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喂马也好劈柴也好,吴邪在身边怎么都好。

“罗雀,拿起鱼竿。这是明令。”
在这个世界上张日山最了解罗雀,了解他的所有,因为太了解所以恶意伤害的时候才会刀刀致命,让罗雀选择逃避双手已经恢复的现实。
小孩儿周围已经有蛇柏跃跃欲试,从地下冒出来的青色枝蔓仿佛是在挑衅。罗雀握紧了鱼竿的同时,蛇柏开始发难,小孩儿只拿到两个鱼钩,其中一个还被叼在嘴里。
蛇柏似乎是认出来这个三十年前差点儿要了自己命的人,碗口粗的藤蔓接二连三的向罗雀迎面而去,小孩儿真的像只长了翅膀的小麻雀一般灵活,蹦蹦跳跳的就躲过了蛇柏的攻击。突然间小孩儿甩出一个鱼钩,钩在不远处的石壁上,借着鱼线整个人腾空跃起,到了适当的高度,罗雀一挥鱼竿直直砍下缠绕住张日山双脚的藤蔓。像极了在古潼京附近的石洞,小麻雀斩断蛇柏根茎的狠绝。
张日山刚一触地便迅速的调整了姿势随时准备迎敌,而罗雀卸下鱼线再度扬起了鱼竿,这次他要砍的是张家蛇柏的根。
“坏了,我的蛇柏。”
吴邪就听小哥说了这句话,就见一大一小两个人分别靠近蛇柏主根系。罗雀的鱼竿就快砍到蛇柏时,张起灵的黑金古刀掐好了时间一样刚好阻止。张家蛇柏这次真的认出要砍他的人是谁,生物本能的恐惧让它的藤蔓在罗雀身边后退不少。
“你是不是忘了我是谁,宝宝今天就砍死你。”
罗雀突然的愤怒,让张起灵意识到了不对,他家的小崽子无视了黑金古刀的阻止,下了狠心要将蛇柏连根拔起。吴邪再一次见识到麒麟和小朱雀的对抗,小孩儿的功夫相较于上次显然精进不少,也很显然他不是小哥的对手。
如果蛇柏是个人的话,此时绝对藏在小哥身后瑟瑟发抖。

张起灵气极却也只对着他家小崽子屁股踢了两脚,小崽子揉着屁股可怜兮兮的说疼。
“知道疼你还砍我蛇柏。”
吴邪露出老母亲般的微笑,刚才那一幕像极老父亲舍不得打自己的亲儿子,他还以为小哥是讨厌小孩子的人。张起灵确实对小孩子这种生物没好感,张月泉这个例外也是偶然,因为他小时候根本就不像是个小孩子。
张起灵摸摸蛇柏的根,像是在安抚。小崽子看见族长不理他却在安抚蛇柏,哭唧唧转头扑向张日山的怀抱,一边扑还一边说
“会长,疼…”
张日山稳稳接住他的小麻雀,轻吻着小麻雀的脸,轻声安慰
“不疼了不疼了。”
见此,吴邪知道罗雀回来了。从今往后,先有罗雀再是张月泉。

评论(6)

热度(1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