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蕤

爱发电&飞鸽博客 ID:侠蒲

绵绵

痛绵绵43
思绵绵43

罗雀做了一个很长很长很美很美的梦,他梦见和张日山在四合院的时光,梦见张日山背着自己去厨房拿吃的,喂给他切成小块的菠萝;又梦见他和张日山躺在大床上,自己被搂在怀里,温暖的被子盖到自己下巴上;还梦到自己穿着带着张日山体温的睡袍。
“会长…”
躺床上的小崽子嘤咛一声,声音不大倒也足够人听清,张起灵闻此句就很气也很无奈,吴邪笑呵呵递给小哥一杯茶,如今能熄灭张起灵怒火的只有吴邪了。和老给罗雀号过脉,只是普通的发热,喝完药发点汗再睡饱觉就会好的,就是不知道小崽子什么时候伤过脚踝,右脚脚踝的扭伤已经耽误很久了。
“怎么突然发热。”
气归气,小崽子身体最重要。张起灵摸了摸小孩儿额头,似乎真有退热的趋势。他盯着罗雀的右脚,回忆着小孩儿的步态,没什么别扭的地方。
“族长,您还记不记得您开始适应传承之力的时候,最初也会有发热的症状。”
和老轻轻给罗雀盖上被子,这个小娃娃很有族长当年的风范,寡言少语心思细腻又肯下功夫,就是比族长呆了些。张家人之于世人,本就是异类,传承之力更是逆天道而行,不是每个张家人都有资格传承的,罗雀要适应传承还要更长时间的练习。
“和老的意思是小崽子练过头了?”
吴邪问了一句,和老点点头。张起灵想起那些遥远的时光,自己初得麒麟的时候,也是没日没夜的练习掌控,偶有发热却从没晕倒过,回过神的时候发现和老正看着吴邪,吴邪一脸窘迫。
“怎么了,吴邪有什么问题吗么。”
和老笑的意味不明,吴邪更囧,小哥好奇。
“族长啊,就算是年轻人也要多节制啊。”
“嗯,和老教训的是。”
张起灵倒是没什么,节制这种事尽力就好。倒是吴邪脸皮子太薄了,拉着小哥的手狂奔出门。和老在房间里笑着摇头,转手给小孩儿换额上毛巾。和老在张月泉还是小娃娃的时候,他还亲手抱过,那时族长在训练,小娃娃也不哭,就眨巴眨巴眼睛就和他在药庐里看各种草药混成一碗清苦的汤水。

“和老,我怎么在这里。”
“你这小娃娃,我告诉你不要过度练习,你是专门和我对着干是不是。”
“和老,不能因为我的原因把族长留在山上,这对吴小三爷不公平,对族长也不公平。”
罗雀蹭的一下从床上坐起来,摇摇晃晃的就往门外走,和老也没拦着。这小娃娃跟族长一个模样,非把自己练到死不可,反正族长知道了肯定会收拾他。张起灵独自一人折返而回,好巧不巧听到和老和小崽子的对话,然后一顺手就把小崽子拎回药庐。罗雀被扔回床上,为和老和族长表演了一秒变怂,这小崽子刚一上床就钻进被子把自己捂个严严实实的,张起灵万年扑克脸都被逗乐了。
“你不用躲我,有人来收拾你。”
张起灵也忍不住捏了捏罗雀的小脸,就见外面闯进来个人,是去而复返的张日山!张日山还没到北京,被吴邪一个电话叫回来,当然张起灵也是默许的。
“会长,你怎么回来了。”
罗雀又蹭的从床上坐起来,看向张日山的眼睛都闪着光,仿佛烧迷糊的不是他。张日山板着脸,声音沉的有些可怕
“给我躺好。”
罗雀又缩回被子里,怂得快要哭出来。张日山意识到刚才自己的语气太凶了,自己摸了摸鼻子换一换态度上前,俯身和小麻雀贴了贴额头,不算太热估计发发汗就能好。张日山又将手掌搓热,伸进被子摸了摸小麻雀的小肚子,瘪瘪的,看样子小孩儿没好好吃饭。

“我走之前怎么说的,又不听话了是不是。”
“我没有!”
张日山皱了皱眉头,这小孩儿还学会顶嘴了。小麻雀又怂,小被一裹翻个身,给张日山和张起灵留下一个后脑勺。张日山无奈,绕过床尾来到小麻雀面前,从兜里掏出个棒棒糖。
“啊——”
床上的罗雀张嘴等喂,张日山又收起糖换成一碗黑乎乎的药汤,小麻雀瞬间变脸,一副气呼呼的样子。张起灵用眼神询问和老小崽子是不是烧坏了脑子,和老用眼神否定并回复这小娃娃傻是天生的。
“良药苦口,喝完药再吃糖。”
“我不要!”
“乖。”
“我不要!我不喝…”
常言道非礼勿视,和老表示活这么大岁数什么场面没见过,就是这恋爱的甜蜜太腻人,整个药庐都没有药材味了。张起灵若有所思的看着张日山,似乎有所领悟。张日山将药喝个一干二净,连点药渣都没有,捏着小孩儿下巴口对口喂药,喝完药的小孩儿呆住不动,只傻傻的看着张日山。张日山又凑近在小麻雀嘴上啄了一口,然后才喂的棒棒糖。
和老继续笑呵呵拿走药碗,嘱咐小娃娃好好休息就和张起灵一同离开了。
“会长…”
含着棒棒糖口齿不清的小麻雀糯糯叫了张日山,张日山坐到床边看着他的小麻雀小脸红扑扑的,然后小孩儿披着个被子钻到张日山怀里。




评论(10)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