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蕤

爱发电&飞鸽博客 ID:侠蒲

绵绵

思绵绵46
思绵绵46

张日山接连算了三个生门,一次比一次要命,他隐藏在一个角落里,回忆着自己的推演,还是找不出错来,究竟是怎么回事。
罗雀心慌得很,张家档案里留下太多的未解问题,当罗雀将他们分别归类,串联起线索的时候,发现事情远比想象的复杂。今天不知怎么特别的心慌,罗雀已经洗了三次脸喝了三杯茶,那心神不宁的模样让张起灵不得不摆出族长的威仪来,唬的罗雀瑟瑟发抖怂巴巴的。

八卦推演罗雀学的不怎么样,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没长这个脑子,吴邪揉乱他的头发告诉他继续练。罗雀闭上眼睛开始练习,顺便鄙视一波发明八卦推演的人。
——好累…好想睡…
罗雀不知道自己练习多久,他就是觉得困,没忍住直接趴桌子上睡了,小脑袋砸在桌子上咚的一声,吸引了吴邪和小哥的注意力。张起灵抬头看了看香炉里的香,一炷香快要燃尽,小崽子刚才掌握了要领直接入了状态。
吴邪轻轻托起小崽子的头,这么大的动作罗雀居然没醒,吴邪发现罗雀的额头上全是汗,像是做了什么剧烈的运动一样。
“让他睡吧。”
张起灵放下手里的书,揉了揉眉心。吴邪给罗雀盖上披风,回头抱住小哥取暖,张起灵亲了亲吴邪任他抱住。

“找到了”
罗雀睡了差不多二十分钟,做梦一样说了这样一句话,吴邪就看罗雀在纸上勾勾画画,画好了哒哒过来给他和张起灵看。小崽子说张家档案中关于八卦推演使用的相关记载是有问题的,张起灵当然知道哪些有问题,他的目的只是让小崽子练习。
“我们的人推演的结果,并没有错。”罗雀将自己画好的几张图按照顺序摆好,“有问题的是方向的判断。”
吴邪看了看张家档案,又看了看罗雀画的图。在地下,几乎所有的人都会使用指南针作为方向判定,张家人也不例外。档案中记载的推演结果没有错误,但是结果却不是好结果。吴邪突然想到许多年前上长白山有过被磁铁干扰方向的情况,他在地图上圈出相应的地点,确实像罗雀说的那样,方向判断错误且有规律可循。
张起灵也去过这几个地方,虽然艰险但他也全身而退,他到地宫除了黑金古刀几乎不带其他的物品,所以对方向没有特别的依赖。张日山送出来的经纬度和定位装置传过来的定位却有偏差,按照机械定位,张日山人工判断也是有误差的,看样子他也受到了干扰。

“族长,会长是不是在这里。”
罗雀指着地图上的一个位置问道,张起灵不知如何作答。吴邪沉默,他知道张日山就在罗雀手指的位置,如果按照小孩儿找到的规律推算,张日山在的这个地方死门即生门,张日山的推演能力不赖,他不会选择死门,这就意味着张日山会被困在地下。
“族长,这个地方您去过么。”
罗雀已经面色苍白,吴邪看得出小麻雀在尽力保持冷静。张起灵十分确定这个地方他没去过,在罗雀做出整理之前,没有人发现这些档案中的问题,自然找不出其中的规律。
吴邪也等着小哥的回答,小哥沉默不语,他就知道了答案,他没去过。原本想要安慰罗雀,可吴邪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告诉小崽子张日山吉人自有天相?骗鬼呢?罗雀沉默,没有再追问下去,他知道张起灵的沉默不语就是答案。

张日山的人生里头一回觉得邪门儿,人心难测那是人,在地下哪里还有什么别的东西有心。来来回回算了几次生门都没错,为什么还被困在这里。张日山抬手看了看手表,已经过了快七天,还没找到出口,看样子这次真的要折在这儿了。戈壁干燥的空气让张日山的皮肤缺失水分,嘴唇上已经起了皮,因物质不足且体力消耗过多让他筋疲力尽,躲避机关而造成的伤口在叫嚣着疼。
张日山自嘲笑笑,真是报应不爽。之前罗雀在地下室,几天不吃不喝受尽折磨,如今自己被困沙漠之下,弹尽粮绝伤口不愈。罗雀在意识模糊的时候说什么来着,他说 于心安处,向死而生

“族长,可不可以求您走一趟南疆。”
罗雀跪下的时候,张起灵和吴邪都以为这小崽子要自己去南疆,万万没想到这小崽子求的是这个。
“我留在这里,不去南疆。”
罗雀一直在眨眼,试图让眼泪快速蒸发掉不要掉下来,可是眼睛通红是怎么眨眼也掩盖不了的。小崽子这个选择让张起灵非常满意,至少这破孩子还知道身为族长护卫的责任,不过张起灵不愿再去看那个跪在地上的小人儿,他真的会心疼。
“准备一下,我们即刻下山。”
这是小哥对着吴邪说的,吴邪点头,转身离开去准备。罗雀的脸上写满担忧,他本意是不想让吴邪涉险的。
“族长,吴小三爷可不可以不去,我不想他去冒险。”
张起灵走到罗雀身前,整个人阴沉的可怕,这小崽子担心张日山,担心吴邪,就不担心担心他的族长。罗雀绷直了身体,在他学功夫的时候就知道挨打要立正,现在跪着要跪直。张家族长似笑非笑的俯视着张小朱雀,张小朱雀怕的要死,紧张的连吞几口口水。
“族长,请务必万事小心,如有意外…请保全自己,还有吴小三爷…张月泉叩谢。”
跪伏在地上的罗雀早已泣不成声,他真的恨自己为什么不可以再勤奋点,再聪明点,再坚强一点,成为让族长满意的样子,这样今天他便可下山亲自去寻张日山了。

——于心安处,向死而生。
张日山此刻才真正理解他的小麻雀,他张日山就是罗雀的心安之处啊。张日山没有犹豫,抬脚走向了死门。










评论(2)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