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蕤

爱发电&飞鸽博客 ID:侠蒲

绵绵

绵绵番外1
正无穷的亲亲

张日山去给罗雀拿早餐,刚一出门就碰见偶然经过的黑瞎子,黑瞎子神神秘秘的和张日山耳语几句,张日山听的眼睛都亮了,连去拿早餐这事儿都给忘了。黑瞎子急匆匆地走,罗雀半干的头发软软的趴在脑袋上,发现张日山后飞一样跑到人身边。
“怎么这样出来了。”
张日山摸了一把还带着水汽的软毛,眉眼带笑的责备小孩儿,后者很委屈的抱住张会长的腰,很委屈的看着张日山,又很委屈的说了句
“我饿了嘛…”
张日山掰着小麻雀的头靠到自己的肩上,手臂绕过小人儿后颈捏着小脸,然后带人去吃早餐。白米粥配小咸菜,外加一个水煮蛋,因为水煮蛋是张日山亲手剥的,所以罗雀吃的时候小心翼翼的绝不浪费一点点。张日山看罗雀吃了个干净,也是开心的不行,许多年之后他才从尹南风那里知道,罗雀的早餐一直都是一碗白粥兑勺白糖,水煮蛋的蛋黄腥味太重罗雀是不喜欢吃的。

张日山陪着罗雀去找张起灵,张起灵轻飘飘一句你回去休息吧,似乎没听懂的罗雀反反复复的问“族长我可以休息吗这是真的吗我真的真的可以休息吗”在张起灵赶人之前张日山搂着小孩儿迅速撤离,一边撤一边控制住就快要手舞足蹈的罗雀。
“我走不动了,我好累呀…”
罗雀确实乏得很,索性蹲下来抱住自己抿嘴等着看张日山的反应。张日山被罗雀逗笑,蹲下身端起一团雀继续走,小麻雀到底还是脸皮薄挣扎着要下来,张日山偏不放手回问
“不是累了?我抱你走。”
“会长…”
张日山最受不了这样的罗雀,委委屈屈撒个娇自己马上缴械投降,放下撒娇的小麻雀牵着小孩儿的手出去透透风。哪知这小孩儿蹦上张日山后背,小胳膊搂着人脖子,小腿缠住人腰把人锁死。
“会长背。”
张日山除了背着小麻雀没有第二种选择,也不想有第二种选择。罗雀下巴抵在自家会长的肩膀上,眯眼笑活像只吃到小鱼干的猫咪,还哼哼着张日山没听过的歌。
松林深处吴邪非常不客气的吐槽小哥烤山鸡的手艺,罗雀不是师承张起灵么,怎么师徒烤出来的山鸡差距这么大呢,黑瞎子也是嫌弃看了眼即将碳化的鸡,继续扒拉着自己的青椒炒饭,实在是对那只糊巴巴的山鸡没有兴趣。
“会长,往八点钟方向。”
在张日山背上晃悠着小腿的罗雀闻到了久违的味道,张日山闻到了一丝丝糊了的苦味,停下脚步问小孩儿
“你确定?”
“嗯!有人需要我们拯救!”

张日山朝着西南方向走去,果然看到一脸嫌弃的吴邪,面无表情的张起灵,和狠扒炒饭的黑瞎子,还有一只瑟瑟发抖的野鸡。背上的小孩儿突然蹦下,蹲到地上使劲戳那只野鸡玩儿,吴邪也蹲下来和罗雀一起戳着玩儿,三位老年人的看着这俩年轻的幼稚鬼尽是无语。
“雀雀,给我做烤山鸡好不好啊,我很怀念你之前做的那只。”
吴邪biu一下把野鸡弹晕了,罗雀突如惊弓之鸟一般僵住,没错,求生欲特别强的雀雀感受到了来自族长的死亡注视。
“不!好!我只想做给会长吃。”
张家族长的目光转移到张日山身上,后者尴尬的摸了摸鼻子。小麻雀这话还不如不说,张日山刚在张起灵心里建立起的好感因着这一句话又败光了。
“我做吧,再说我也舍不得罗雀的鼻子被烟熏了。”
黑瞎子目前除了张起灵烤出来的山鸡,他什么都能吃。张日山抬手,袖刃花开鸡脖放血,另一边罗雀正生着火煮开水超兴奋的准备拔鸡毛。可怜的山鸡瘫软在地上抽搐出两下,凉个彻底。小麻雀的小手刚要伸向那只鸡,就被张日山攥住然后拉到怀里,亲亲小孩儿额头。
“去找荷叶,乖。”
小孩儿不能拔鸡毛有点不开心,不过还是听了张日山的话飞速去找荷叶。张日山笑看着小孩儿背影,黑瞎子开口问了很多人都想问的问题
“你们这样一天亲几次。”
“正无穷吧”

张日山回忆着他和罗雀点点滴滴的日常,早上醒来第一件事情就是亲吻,小孩儿早饭吃的好亲一口,小孩儿撒娇亲一口,鼓励小孩儿做些事情亲一口。小孩儿从远处抓着俩荷叶飞奔过来,这么可爱,应该亲一口。
“……”
剩下三人十分默契保持沉默,忽略了罗雀嘟嘟嘴凑到张日山脸上的啵叽一口。张起灵恨铁不成钢地扶额,这小崽子还有没有点出息,吴邪却学着罗雀的样子在小哥脸上啵叽一口。黑瞎子暗暗下决心,下次一定把小花儿也带过来。





没完结先搞出几篇番外,见谅

评论(6)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