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蕤

爱发电&飞鸽博客 ID:侠蒲

绵绵

绵绵番外3
罗雀的HP世界

张日山是被罗雀死拉硬拽的请到电影院的,张会长左手两张电影票,右手两副3D眼镜,眼睛钉在小麻雀身上,愣是逼着小孩儿放下饮料默默换成两瓶矿泉水。
入场之后,张日山发现座位位置非常完美。在最后一排的中间位置,算得上最佳观影座位,罗雀就坐在他右手边。小麻雀不知道张日山上一次看电影是在何年何月,不过从张会长绷直的身体端庄的坐姿可以推测一二。小孩儿帮着张日山将座位两侧的扶手放下,探过来的身子混着水果味棒棒糖的清甜和特制香薰的味道,张日山仍旧觉得这混合的气味很好闻。
照明用的射灯整齐熄灭,影厅里只剩下几个安全指示灯幽幽冒着光。张日山将右手边碍事的扶手回归原位,罗雀又将其放下来,张日山再次将扶手抬上去。黑暗中小麻雀眨巴眨巴眼睛,疑惑的看向张会长,然后小手就被大手握住了,小孩儿小脸一红,往张会长的方向靠了靠。

Grindelward?听起来像欧洲中世纪某个贵族的姓氏,嗯,这个人品味还算不错。张日山如是想着。而身边的罗雀聚精会神看着荧幕,没分出一点注意力给张会长,于是张日山不开心了,于是张会长有点后悔没买一桶爆米花,于是张会长紧紧扣住小麻雀的手。
“会长你看不懂吗?回去我讲给你听呀!”
“……”
堂堂九门协会会长,活了一个世纪的百岁老人,新月饭店顶级vip,被认为看不懂电影。常年不苟言笑的张日山成功被气乐,强行将小孩脑袋搂进怀里顺便摸了摸头毛。
罗雀不明所以就被张日山揉进怀里,一边看电影一边吃棒棒糖。对于小麻雀来讲,能这样和会长一起看电影,就非常非常棒了呀,饮料和爆米花什么的都可以统统不要!
让张日山这个见惯了奇异事物的张家人接受魔法世界的设定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最后格林德沃祭出蓝色的火焰,自地下熊熊燃烧。张日山首先想到的居然是:他引燃了地下的天然气,没爆炸真是神奇。
就是怀中的小孩儿看得津津有味,时不时还会蹭蹭,张会长轻吻小孩儿发丝。

电影放映结束,罗雀从张日山怀里钻出来,一脸的意犹未尽。
“回去么?”
“好呀。”
张日山领着罗雀到达地下停车场,给罗小朋友亲自当司机,顺便在帮人系安全带的时候偷偷亲了人一口,羞的副驾驶位上的小麻雀又红了脸。
机动车驶过一盏又一盏的路灯,入夜的万家灯火暂时遮住了星空,整个四九城要比白天显得更有活力。
“会长,我也想有魔法。”
罗雀不知在哪顺来的吸管,在副驾驶上左点点右点点,嘴里还叨叨着阿瓦达索命,俨然一个魔术师的样子。
“嗯。”
得到冷淡回答的小雀雀非常气
“您都不问为什么的吗?!”
“为什么。”
张日山拇指敲着方向盘,无视掉了小孩胡乱比划的吸管和光想想就知道的气愤表情,顺着爱人的意思问了句为什么。

“尹老板带我走过不少地方,我见过贫瘠的土地,见过落后的山区,也见过最恶劣的人,我就想着有魔法多好,一句咒语就能拯救他们。”小麻雀转头看向窗外,路灯在眼前飞速闪过“会长,你好像超速了。”
张日山很是听话的降下车速,路灯缓缓向后。罗雀继续说“不过最打动我的只有那种照片会动,有很多神奇生物的奇幻世界。无论何时翻看相册,都能发自内心的开心,还有那些奇奇怪怪又很可爱的小动物,只要摸摸它们就能收获一个大大的拥抱。”
张会长肯定了小麻雀的说法,可爱的小动物说的不就是他的雀雀么,只要摸摸雀雀软趴趴的头发,小孩儿马上就能抱住他死都不松手那种。
“我也想有魔法。”
“诶?会长也想?”

张日山踩下刹车,又抬了手刹,头靠在靠在座椅上认真看着自家小孩儿。
“会动的相片我也很有兴趣,每一次和雀雀共赏云雨都值得拍照留念。”
“……”
看着小孩儿无语的脸,张日山继续说
“等我老了每天翻一翻、看一看,欣赏一下雀雀的身体…”
没等张日山说完,羞成粉粉一只雀的小麻雀迅速跑下车,企图用冷空气来给自己降温。张日山追出去,几步赶上用外套将小孩儿裹起来。
“坏!”
小麻雀似乎有千言万语的控诉,不过到了张日山的怀里,只变成了这一句。张会长亲了亲怀中人,无比心安。


评论(6)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