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蕤

爱发电&飞鸽博客 ID:侠蒲

红豆骰子

22.铜环不见了

 

佛爷送给罗雀的那枚铜环不见了。

于是罗雀慌了。

张日山倒是很镇定,丢是不会丢的,只可能是被藏在了什么地方。他还安慰着小从属官不要担心。毕竟三头小蛇六只绿幽幽的眼睛很难不被人注意到。没注意到的只有罗雀这个小傻子。

 

小三再次出现时,尾巴上卷了个戒指,罗雀一眼就认出来了,这是佛爷给的那枚铜环。也不知这小蛇用了什么样的方法,铜环被均匀的卷了起来,这下罗雀可以将它带在手指上了。

“你什么时候拿走的,为什么不和我打个招呼!”

“嘶!嘶——嘶!嘶——”

小蛇没有感受到罗雀的愤怒,倒是兴奋的蹭了蹭罗雀,仿佛在求表扬。罗雀也是很无奈,只能摸摸那光滑的脑壳,一人一蛇,玩的还很欢快。

突然间小三盘上罗雀的手腕,无论罗雀怎么戳它它都不为所动。然后几秒钟之后佛爷就来了,感情这条蛇害怕佛爷。

 

......

这条怂蛇!罗雀心中鄙视。

仿佛小三听见了罗雀的心音一般,张开小嘴在罗雀的手腕上留下了品字形三个齿印。

佛爷手里摆弄一串佛珠,估计是上好檀木,罗雀与佛爷隔了两个身位的距离就已经闻到了檀香特有的味道。

“佛爷有什么吩咐?”

罗雀躬身敬茶,像极了副官。佛爷故意晾着罗雀,并没有接过茶杯,不过却在观察罗雀的表情。看来这段日子张日山教给罗雀不少东西,至少现在看上去乖觉了不少。

 

“我要带着副官去矿井探一探,可能要离开几天。”

“我也想去,跟着您和副官一起去。”

“我的本意是留你看家的。”

“啊?那我还看家吗?”

佛爷极速否定刚刚对罗雀的肯定,这孩子比起副官还差得远呢。接过罗雀奉的茶,嗯,泡茶的手艺还是有的。

“佛爷,您就带我一同去矿井呗,您看我能看懂日文,还能看得懂唇语。我一个人能当两个人用。”

 

门外的张副官没来由得背后一紧,大概率是被佛爷发现了他在偷听。所以刚刚自己是露出气息来了?想不通的副官索性不想了,开始光明正大的扒门缝。

“我会守着副官,寸步不离。”

嚯,这么快开窍了?佛爷放下茶杯,杯底碰桌面发出不大不小的一声。

“记住你说的话。”佛爷抬眼看了一眼罗雀。

“这是我的承诺。”罗雀信誓旦旦的向佛爷保证,似乎觉得这样说分量不够似的,又伸出一只小拇指来“拉勾”

佛爷鬼使神差的也伸出小指跟罗雀拉了个勾。多新奇的事儿,佛爷居然也会和人拉勾勾?!

 

“铜环怎么变成戒指了。”佛爷注意到罗雀食指上那枚戒指,一眼就认出那是他给的青铜环。“哦,是你那条小蛇帮你做的吧。”

罗雀手腕上装尸体的小三动了动尾巴,表示它听到了。

“是的,也不知道它怎么弄的。”

一边说着,罗雀一边展示着新得来的戒指。

佛爷看罗雀的手指骨节分明,纤瘦细长,带上铜环戒指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美感。

“戴着吧,挺好看的。”

“好。”

 

佛爷走出门,副官早在门口迎接,却免不了因为扒门缝的事情被训斥一番。

下矿井罗雀还是第一次,难免有些兴奋。

于是和他同床不共枕的副官就悲剧了,一个晚上都没睡好,凌晨三点多罗雀还是翻来覆去的不好好睡,逼得张日山只能压住他,换取小床不晃。

被压住的可怜虫只好可怜兮兮的束手束脚的躺在床上睡了。

 

次日一早,副官顶着两个黑眼圈出现在众人面前,引得他人频频侧目。副官脸皮早就厚如城墙,压根儿就没往心里去,就是在没人注意的时候瞪了罪魁祸首好多眼。

罗雀没想到的是,这次矿井之行还挺有趣的。队伍里多了一个像喜鹊一样喳喳不停又有点疯癫的算命先生。

听副官叫他八爷,罗雀自然也用这个称呼。

 

 

评论(9)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