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蕤

爱发电&飞鸽博客 ID:侠蒲

绵绵

痛绵绵40
痛绵绵40

张日山这次回来让张月泉想起以前在新月饭店的时候,彼时尹南风坐在办公室里听他的述职报告,此时张起灵在听张日山的述职报告。张月泉跑到松林里,闭上眼睛感受这片林子里每一秒的变化,族长告诉他张家人体质异于常人,对事物的感知自然也不同于常人,但每个张家人对环境感知的方式方法不同,所以这种感觉只能悟不可授。
小的时候族长会同他玩吃鸡的游戏,看中的就是张月泉的嗅觉,在新月饭店的时候尹南风也发现了这个天赋,给了罗雀嗅觉极大的保护和锻炼。现在大雪覆盖了几乎所有的气味,用嗅觉是行不通的用视觉范围太小,听觉从小就没有练过也不是所有人都是声声慢。怎么办,好苦恼。
如果张起灵此时看到松林里的景象,定会满意点头。张月泉感受到了阳光透过树枝照射到地上,感受自东边山谷吹来的冷风,感受到松柏木里那缓慢却坚强的生命力。看不全嗅不全听不全,但是小孩儿就是知道这片松林的生命力。张月泉睁开眼睛一片清明,他挠了挠头记不得刚才发生的事情,就是那种感觉他记住了,是一种愉悦的奇妙的感觉。

山里的感觉就不是那么妙了,吴邪印象里的张日山是冷静的克制的泰山崩于前眼睛都不眨的狼人,他居然和小哥提出要带走张月泉,吴邪十分认真的考虑了张日山脑子瓦特了的可能性有多大。观察小哥的表情是得不到什么有用信息的,但是吴邪知道小哥是明显动了气的,自己家的孩子绝不能让人拐跑!绝不!
“你要带他走你拿什么护他周全,要不是你能治好月泉的心病你觉得我会让你再见到他么,张日山你哪来的自信和我提这种要求。”
吴邪没见过小哥动怒,这气场真让这一室突降八度不止,吴邪收了收衣领引起了小哥的注意,后者不自在的收了收自己的族长气场。
“我可以尽我所能护他安好。”
“尽你所能?就凭你的三脚猫功夫,自保怕是都难吧。”
“族长亲自一试就知道了。”

吴邪真是开了眼界,明白了啥叫以卵击石。张日山虽然速度快出手稳,可碰上小哥行如鬼魅出手稳且准,自然是落了下乘。这一场较量说麒麟在吊打穷奇也不为过,小哥趁着张日山松懈了的防守连踹两脚在其胸口,若不是收着力气张日山的肋骨八成就断了,这两脚也乱了张日山的气息,呕出一口鲜血。小哥反拧着张日山的两条胳膊,张日山吃痛跪在地上,只要小哥用力就能卸掉他的胳膊,显然小哥的目的不在胳膊上。在吴邪这个角度可以清楚的看到张日山因为痛苦而皱起的眉毛,小哥的手里是他张日山的手指,或许再用一点力气手指就会被掰断。
“族长,会长,你们这是…?”
张月泉不知何时出现在门口,吴邪专注于动手的两个人也没有发现小孩儿的来到。张起灵松开张日山,看了张月泉一眼轻描淡写回了句
“切磋。”

张月泉非常疑惑,怎么看也是族长全面压制着会长,这个也能叫切磋?想不通的张月泉歪着小脑袋望向张起灵,看的张起灵一阵烦躁下了逐客令
“你带他下去休息。”
吴邪朝张月泉努努嘴,示意人赶紧带张日山下去,不然他也不能保证他的小哥会不会废掉张日山一双胳膊。张月泉扶着张日山踉跄离开,吴邪自顾自到了一杯茶水,最终这杯茶是没喝到他自己口中的,是被小哥半道截了糊。吴邪觉得甚是好笑
“小哥?解气啦?”
“你说那小崽子怎么中意的他。”
吴邪摸摸鼻子,这种事情怎么可能说的明白呢,喜欢就是喜欢上了,不可控制的喜欢,无药可救得喜欢,就像我中意小哥一样啊。

张月泉困惑,只好将张日山先安置在他自己的小房间里。张日山调息渐稳,就将张月泉搂在怀里,刚才张起灵的意图他也是猜的到的,原来手指骨折是锥心的疼痛。
“会长…”不明所以的张月泉只好静静陪着张日山,张日山身上的气味和以前有些不同,比起以前臭了不少,小孩儿开口继续说“你好臭。”
“……”刚刚调过呼吸的张日山十分的想打人,从北方边境几乎是日夜不歇就为了早点回来早点见到小孩儿,这破孩子说他臭是几个意思?
“诶呀”一声后,张月泉的额头上成功的红起来,张日山一个爆栗敲在小孩儿额头上笑骂着
“小没良心的。”

张月泉扶着张日山躺下,在房间里点了新调制的香薰,山里面的制香原料品种单一且不纯,张月泉累死很多脑细胞才调了如今这味松翠。
“会长,这是我新调的松翠香,虽然和新月饭店你常用的若烟没法比,不过在这里松柏木和檀木混合白雪的味道,虽然粗糙了些但别有韵味。山里没有网络没有棒棒糖也没有豆芽,它有千般不好可是张月泉生在此长在此,罗雀也是要回归山林的,我是张家人,注定了一辈子要守在这里的。”
张月泉握着张日山的手缓慢又坚定的说出自己的决定。
张日山设想很多种带着罗雀离开的情况,或是被张起灵逐出张家,或是带着罗雀私奔逃离,或许两人一同赴死…他又犯了同样的错误,他又忽略了小孩儿自己内心的想法。他的小麻雀是自愿守护在这里自愿守护张家的,自己向张起灵要人真的是自不量力。既然小麻雀愿意留在这儿,那自己就多跑几趟东北,多给小孩儿带点棒棒糖。

“会长,我请你吃烤山鸡好不好呀。”
“不好。”
张月泉的眼睛里写满了不解,烤山鸡明明很好吃的,为什么会长要拒绝自己。
“烟会熏到你,我和你吃一样的就好。”
“哦!”





话说:张起灵小哥终于如愿以偿揍了张日山。

评论(31)

热度(1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