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蕤

爱发电&飞鸽博客 ID:侠蒲

绵绵

思绵绵42
思绵绵42

张日山因为身上有伤口的关系,每天装成残疾人的样子,欺负他家小麻雀给他穿衣喂饭换药按摩。见此张起灵有种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的感觉,吴邪总会忍不住的笑话小哥然后被人狠狠的吻。
张起灵这两天最关心的是他种下的蛇柏,他家小崽子总会趁他忙别的事情的时候偷偷跑到南山里去找蛇柏,试图把蛇柏连根拔起。张起灵连着两天,从南山把小崽子揪回山上并严重警告他,再去打蛇柏的主意族长就揍他屁股。小崽子哼哼唧唧算是答应了,不过张起灵还是不放心,带着吴邪没事就往南山上转。

“会长,你的伤怎么好的这么快呀。”
小麻雀在给他家会长换药,青绿色的药膏效果非常好,再有两天就能彻底愈合了。小孩儿生怕弄疼了张日山,每次涂完药都要鼓着脸给他吹吹。
“不希望我好起来?”
鼓着脸吹吹在张日山看来小麻雀这是在邀请他捏脸,戳戳小孩儿的脸蛋儿反问。罗雀包扎的技巧依旧很好,张日山一直都很喜欢。一般人包扎都是教科书式的包扎,书上怎么教他们就怎么包,他的小麻雀不一样,小麻雀以不影响行动为目标,每次包扎结果总会兼具美观和轻便。
“伤一好你就该下山了。”
小麻雀的回答十分可爱,张日山忍不住将小家伙儿搂进怀里,他也不想下山的,奈何张起灵不让。
“我下山也未必是件坏事。以后我在外,你在内。我想族长大概也是这个意思。”
张日山忍不住亲了亲罗雀的脸颊,小麻雀回了他两个亲亲。张日山搂着小麻雀去看雪山风景,他住在山上的日子虽然不多,却也能自得其乐,隐于山林有隐于山林的好处。小麻雀又想去找蛇柏,张日山再次把小孩儿捞回怀里不许他去,小孩儿委委屈屈的哼唧问为什么,张日山故意板着脸孔反问“我的话也不听了?”
找蛇柏遇到阻碍的小麻雀特别不爽,烦躁的在张日山胸口蹭来蹭去。蛇柏只是一个由头,真正让小麻雀感到不安的是接下来的日子,族长还没有让他接触任何族内事务,会长又要下山,小麻雀预感着族长和吴邪也要下山而且很久都不回来。整个山上就剩自己了,想想就很烦躁啊。

张起灵决心已定,以后的日子就下山和吴邪一起,吃那些吴邪觉得好吃的东西喝那些吴邪觉得好喝的好酒,当然臭豆腐就算了,在杭州没事就吃臭豆腐了。
张日山将得到的信息重新汇总,以书面形式保留在山上。这一趟他要去更加贫瘠的西北,可能又要有四十八天看不到他的小麻雀了。不过自己速度快些,早点回来就又能见到罗雀,这样也不错。

吴邪端着个小碟吃着里面的花生豆,一边吃一边赞美他的小哥。妙啊,罗雀留在山上处理张家事务,张日山若是想和他的小麻雀多腻歪会儿就得更高效的处理外部事务,而族长每年只要会山上呆两个月修修心听罗雀汇报一下情况就可以。小哥这不是透了半日闲,他是偷了下半辈子的闲啊。
张日山收拾行李,突然觉得自己被套路了,张起灵这厮好算计。虽然气的不行,但穷奇又打不过麒麟,又喜欢小朱雀,被套路就套路吧。只是他的小麻雀要孤单的一个人在山上,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这次一定早些回来,给小麻雀带点有意思的东西上山。
罗雀看起来呆呆的,实际上聪明着呢,他每天都去找蛇柏碎碎念。从族长偷懒把一堆张家的事务交给他到想念声声慢水果味的棒棒糖,从吴四爷小满哥到他家会长的胸肌。蛇柏都烦了,前几日感知罗雀来临还会恐惧,这几日罗雀来到后像个死的,一点反应都没有。

张日山是先下山的,西域古国曾经的辉煌只能在地下找到,佛爷曾有探查古西域的心,张家的资料里古西域的记载也是少之又少。张起灵给他派了一个没有三五十年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老奸巨猾是张日山给张起灵的唯一评价。
罗雀站在山上看张日山的身影变成一个小黑点,心里很难受。另一边张起灵带着吴邪也看那个小黑点,心里无比畅快。吴邪就比较担心罗雀这个小崽子,不知他能否独当一面,然后就看小麻雀
奔着南山去了。这小崽子怎么和蛇柏杠上了,小哥,快去保护蛇柏啊!

“蛇柏啊蛇柏,以后就剩我一个人了。”
“山上张家本家的人我都不认识。”
“我不难过,一点都不难过,我就是有点不开心。”
张起灵带着吴邪来抓包,不料听见小崽子的碎碎念,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自己家这个朱雀崽子有点傻,傻到无可救药了。不把张日山对佛爷的念想断了,罗雀永远不是张日山心里最重要的人,这个道理张起灵懂,吴邪懂,小崽子不懂啊。
“小哥,当恶人的感觉怎么样”
“还可以,这恶人我要当到底。”
罗雀就那么抱着蛇柏巨大的根系,许久未动,蛇柏觉得不对劲长出一条细藤轻轻戳戳罗雀的肩膀,小崽子没动。蛇柏有些急躁,生出更多的藤蔓将罗雀缠绕起来,小崽子还没动。怎么回事这是?吴邪跟着小哥走近,小崽子正把自己抱成一小团儿,小哥探了探人鼻息,吴邪对小哥翻了个白眼然后额头碰了碰小崽子额头。
“很烫,小崽子烧迷糊了。”
小哥扛着罗雀要走,弄的小崽子不怎么舒服的哼唧两声,吴邪拦住小哥,他这么抗人会把小孩儿硌坏的。小哥特别认真的看着吴邪的眼睛,说
“可我只想抱你。”
吴邪一时语塞,木讷的小哥竟然会这样甜蜜,这不是错觉!吴邪伸手要接过小崽子,小哥闷闷的又说了句
“你只能抱我。”

可怜的小麻雀被族长大人背在背上回了山上,半睡半醒间吃了一嘴的狗粮。明明自己也可以产狗粮的但他家会长不在,小麻雀心里苦


评论(13)

热度(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