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蕤

爱发电&飞鸽博客 ID:侠蒲

绵绵

思绵绵47
思绵绵47

张日山走了很久,他根据自己的感官判断出现在在转圈,想不到这条死路还蛮平静的,丝毫没有之前的生门那般凶险,要把人安静的困死在这里,当初设计这个机关的人很有想法嘛。张起灵这个老骗子,张日山进了地宫就没着急前进,而是慢条斯理的仔细观察,这里丝毫没有人来过的痕迹。这个曾经存在于历史的古城藏着许多秘密,这里的人似乎以他们当时现有的科研水平,进行的着某种共生实验,看墙壁上的记录,似乎是植物与人的共生体的研究,而且碰到了不小的阻碍。
小哥和吴邪到了南疆立刻驱车去往张日山发送来的定位去,吴邪停了车,和小哥依偎在一起抵御沙漠夜晚的寒冷。刚刚小哥拦住要下地的吴邪,他们奔波一路,该休整一下调整状态,况且他私心和小崽子一样,并不希望吴邪去涉险。

“和老,您不用这样看着我,我不会做傻事的。”
罗雀抱着一堆档案开始研究,这些记载都是张家祖先付出的努力。不过在新月饭店长大的罗雀用电子设备用习惯了,这些内容整合以前会用扫描仪和电脑,现在只能手动就有点沮丧。和老捋捋胡子,他知道这小娃娃的为难之处,不过族长临走前吩咐过,电子设备一律不许用,让小崽子好好沉沉性子。罗雀趴在地上,手里拿着个笔记本刷刷刷的写,写着写着发觉和老仍站在一旁,小麻雀一骨碌爬起来,一边碎碎念一边请人坐下监督自己。
和老坐下喝着茶水看着小娃娃在忙,暗自腹诽着族长小题大做。

张日山似乎听到了某些声音,本能让他快速进入战备状态,他想要仔细听的时候,声音消失了。不远处的来人正是张起灵和吴邪,吴邪没感觉到什么不对劲,张起灵却搂着他隐藏到一边。
张日山收敛气息,警惕向前。张起灵在隐蔽处准备给来者致命一击。
张日山还没等出手,就被人反扭着摔到地上,背上的伤被砸了个实在,痛的张日山眼前都是星星。
“小哥!等等!”
张日山认出了吴邪的声音,张起灵蹲下查看张日山的脸,吴邪也凑过去,不过他看的是张日山的身体状态。
“族长,吴小三爷。”
张日山似乎被张起灵摔个不轻,痛的冷汗直流,嘴唇也没了血色,他还在四下寻找着。
“小麻雀在山上等你,你可要坚持一下。”
“好,多谢。”
吴邪觉着自己可以写一篇论文,论文的题目就是:论张家人口是心非的普遍性。张日山这厮前一秒答应他坚持,下一秒就晕过去,好吧,无论一个人身材多么的好,多么的穿衣显瘦脱衣有肉,他晕过去的时候真特么重。张起灵皱皱眉,极其粗暴的架起张日山往回走,吴邪跟在后面,走前还检查了一下。
吴家人在附近的村子里接应,坎肩看到吴邪一行就一路小跑去接人,张起灵毫不客气的将张日山扔给坎肩,然后自己搂着吴邪的腰进了屋子。坎肩架着张日山直接到卧房歇下,张会长外伤问题不大,就是太累,睡醒了估计就可以返程了。

罗雀大致整理了一下,但是写的实在是烦了,无比希望有台电脑在手边,等等,罗雀依稀记得山里是有电子设备的。这腿还没迈出档案间,和老的话就传进耳朵。
“小娃娃,族长走前吩咐,你只能在这间屋子里,哪都不能去。”
“… …”
罗雀积攒了许多勇气,还是没敢迈出腿,他不想再见到族长手里的那根藤条。小孩儿蔫蔫的的回到之前的位置,重新整理那一摊档案,用完的分门别类的给送回去。和老之前还觉得可惜,天赋这么好的孩子被送出去养,不过现在被族长接回来补课也不算晚,要不是族长每天带着,和老特别想收小麻雀为徒弟,每日教他药理毒理。
“和老,我都在这里呆这么久了,您就放我出去透透气呗。”
天知道和老多想满足小麻雀的要求,但族长的命令在此,和老也爱莫能助。罗雀气鼓鼓的坐在和老旁边的椅子上,十分不开心的趴在桌子上,和老摸摸小孩儿的头当作安慰。

张日山同张起灵和吴邪回到山上,山里的黄昏是静谧的,同戈壁的黄昏大有不同,因为这里有他的小麻雀呀。小麻雀没有蹦蹦跳跳的来接他们,这让张日山很是意外。
档案间里的罗雀埋头苦干,小麻雀早就想好如果张日山出了意外,他就顶替张日山的位置继续查古西域的事情直到自己死亡。
“罗雀,我回来了。”
小麻雀以为自己幻听了,摇了摇头继续整理。过了几秒他琢磨琢磨觉得有些不对劲,抬头就看见张日山正向他走过来。
“会——长——”
兴奋的过了头的小麻雀飞扑过去,张日山接住小孩还原地转了几个圈。张日山知道,只有把罗雀紧紧抱在怀里自己的心才是落到地上的,小麻雀亦是他的心安之处。
“我不在的时候你乖不乖。”
“超!乖!”
罗雀被抱着转了几个圈圈之后仍觉得不够,嘟起小嘴凑上去亲了张日山一口,发出一声不大不小的mua。

回过神来的还保持拥抱状态的两人突然意识到,档案间里还有许多人在看着呢。张日山定力深厚,仍旧保持着淡定,倒是脸皮薄的罗雀闹了个大红脸,一头埋进张日山的怀里不敢再露脸。
和老笑的一脸慈祥,张起灵无奈的摇摇头带着吴邪走了,张日山也不再忍耐,捧着罗雀的小脸,对着他日思夜想的小口狠狠吻了下去。

评论(13)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