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蕤

爱发电&飞鸽博客 ID:侠蒲

死神家庭日常

原著:刀锋上的救赎
CP:韩彬x赵馨诚



“生命的真谛,麦兜说就是吃火锅。”
麦兜也是一只猪,粉红色的,我觉得和之前馨诚脸上的那个纹身长的一样。依晨翻了个白眼第三次给我普及两只猪的不同之处,虽然我并不想知道。我给馨诚身上盖了个毯子,不希望他再受一点寒气。

尽管我也年轻过,更疯狂过,可我很难理解依晨去寻找生命真谛的过程。这个小丫头神神秘秘的约了馨诚,又把我的车钥匙扔到鞋柜上,带着我们两个老人家坐了四站地铁只为了找三辆小黄车。
“生命的真谛,就在于挑战自我。”
依晨收缴我们的手机,扫开三辆共享单车,然后自己率先骑了一辆。馨诚看了看我,然后目光一直停留在依晨的背影上,再然后他毅然决然的踩了另一辆单车追了上去。在原地只留我一个人,我在想依晨这么富有冒险精神,究竟是像我多一些还是像娟娟多一点。

“彬——快跟上!”
小丫头一直怕冷,出门会带帽子手套。馨诚一向简单,冬天一个棉服足够,而我只会比他多一条围巾。踩上单车,追着那两个一骑绝尘的背影。
四站,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距离。北风足以将这一段距离变成地狱模式,从西伯利亚吹过来的冷气气势汹汹,十几秒就冻僵了我的手指还有我的脸。两个呼吸之后,肺叶里空气的温度直线下降,瞬间提神醒脑的作用胜过咖啡兑波本。
我追上两个宝贝疯子时,依晨脸颊红红,一双眼睛在夜色中特别亮,要是路灯的亮度再暗一点,我真的会把她认成娟娟;馨诚修身款的棉袄此时就有些滑稽,骑车的动作幅度太大,我都能看见他外套下是一件蓝色针织衫,外套的袖子不长,好在馨诚不傻,知道把针织衫的袖子攥在手里用做简易的手套。
还有大概四百米的距离就可以到家,在信号灯快转绿的时候,我把围巾戴在了馨诚的脖子上,此君回我一个傻笑后,跟着依晨飞驰而去。

回到家,馨诚简直可以用涕泗横流来形容,他踢下鞋子抱着纸巾盒窝进沙发里,依晨就坐在他身边和他抢纸巾盒。寒冷使人清醒这个结论或许是含蓄的,体验过呼啸冷风的沙发上的二位明显是清醒过了头开始兴奋。
我搓了搓冻僵的手指,煮了姜水。双耳灌了太多冷风已经开始隐隐作痛,啧,老毛病才要命。抢不过依晨的馨诚有些气急败坏,气的直跺脚,依晨咯咯笑个不停。气急败坏的那个跑去洗澡,依晨整个人就陷在沙发里发呆,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姜水在咕嘟嘟冒泡,我关了火没有装碗,散一散热气也好。黄色的老姜和红色的枸杞静静躺在锅里,浴室的水声也停了下来。三碗姜水,每份三颗枸杞,不多不少。
馨诚冲了个热水澡之后仿佛更兴奋了,却很温柔的捞起依晨逼着她喝姜水。
“喝完你就去冲热水澡,趁着浴室里热气没散。”
“我不。”
“祖宗,快喝!”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依晨特别听馨诚的话,现在馨诚说一句顶我说十句,这让我有点受挫。依晨慢慢喝完姜水,很是听话的进了浴室。

馨诚端碗吹了吹,三两口喝尽姜水。我问他还冷不冷,这厮吞下最后的三颗枸杞,对我咧嘴一笑,答曰
“不冷,还很爽。”
不知道刚才冻得涕泗横流的是哪位,我揉了把他还略带水汽的头发
“不如我们做点更爽的事情”


评论(7)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