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蕤

爱发电&飞鸽博客 ID:侠蒲

彬诚-虚拟关系 下

 

[彬彬彬彬彬!]

[呼叫彬!]

也不知道最近是怎么了,有一点点事我都喜欢和韩彬讲。就仿佛我这边发射出的信号,他那里能精准接收,每一次都能get到我的点。

【什么事,馨诚。】

彬总能及时回复我,如果不能及时回复,那就是他在开庭,不过他开庭的时间我在上课啊,所以几乎每天晚上,我们都要聊一会儿。

[我找到你那个意式特浓兑波本威士忌的来源了]

[劳伦斯布洛克的书!对不对!]

这两天在图书馆借到了《八百万种死法》,不小心就入了这个作者的坑,每天无心上课只想看小说。最可怕的是,我孙子周巡也看上瘾了,不过他比我克制,上课的时候不看。

【确实如此。不过馨诚,我不建议你上课时看小说。】

每次彬猜中我的行为时,我会习惯性的抬头看看,总怀疑他那双乌黑的眼睛在空中视奸我。

[呃…你就不能夸夸我吗?]

[求表扬ing]

【夸你】

嘿嘿,被彬夸奖的感觉真好。

 

“嘛呢嘛呢?您老要有尾巴这都要翘天上去了吧。”

趁我不注意,我孙子周巡将他的笔记本拍到了我的脸上,空白页上还写着小龙虾三个大字。

“去去去,你才有尾巴呢。”我翻看他的笔记本,准备抄下来,毕竟期末了,还是要好好学习的。“谢了兄弟,小龙虾管够。”

 

[彬,要期末考了我先去看书了]

[回见]

【好。等你考完,我请你吃大餐】

嘿嘿,可以和彬一起吃肉了。开心。

 

这个期末整整考了一个礼拜,我看我孙子周巡都憔悴了,当然他爷爷我也憔悴了。考完最后一科,周巡非要先睡觉,他说再不睡就死了,把我们小龙虾的局往后无限期拖延了。于是我去找彬了。

[彬,我考完了,可以去找你了吗?( ・᷄ὢ・᷅ )]

【等我接你。】

[诶???我可以坐地铁的]

【听话。想喝点什么,我顺路带过去。】

[那好吧,星巴克冰美式,我超想喝。]

【收到。】

 

我就蹲在校门外的马路边玩手机,刷了刷微博,看了会儿小说。然后我就感觉有人挡我光了,抬头就看见彬的眼睛,他还是用发胶将头发固定的一丝不苟,身上还是有一股古龙水混着烟草的气味。

“彬…扶我一把,腿麻了……”

太丢人了!关键时刻腿麻!彬伸过来一只手,我搭着他的手臂站起来,双腿仿佛不是自己的一样,就很难受。我摸到彬衣服下的手臂,肌肉明显,不太像是律师这种文职类从业者的身体状况。

看我走路费劲,彬架起我往车的方向走。我又摸到了他的腰背,也有很明显的肌肉,对我就是故意摸到的。

我坐在副驾驶上,悄悄打量着车内的装饰。

 

“馨诚看出什么了?说说看。”

“我在找我的冰美式。”

心虚如我,多亏我控制住了拿冰美式的手。

“啧。”

彬没再多说什么。

他递给我一个纸巾包裹的塑料杯,我接过来,或许是我太热了,或许是韩彬在空调间里呆的太久,他的手指凉凉的,带着湿意,可我却不反感。

 

“彬!我们要去去吃什么?”

“铜锅涮羊肉。”彬在黄色交通灯闪烁的时候,平稳的踩下了刹车,“馨诚是不是有更好的选择?”

他扭过头来问我。

“没有啊,我就是问一下。涮羊肉啊…那我能吃穷你。”

我在副驾驶上发呆,韩彬也什么都没说。

走走停停的,他还让了几次路人。七拐八拐找了个停车位,再带着我去了一家扑面而来羊膻味的店家。

 

落座的时候我毫不客气的点了三盘肉,外加毛肚一盘,彬仔仔细细看了看菜单,又给我加了菠菜白菜和香菇,他还很认真的跟我说要吃的健康。

于是我再次翻开了菜单,多点了一份虾滑,在我点主食的时候,彬却阻止了我,他说吃肉管够。我觉得他是瞧不起我的饭量!好歹烧烤我也是一个人能吃二百块的人!气死我得了!

彬似乎看出来我的不满,但是他却笑了,还跟服务员点了点儿别的东西。

“馨诚,怎么还像个小孩子一样。”

“哪有!明明是你小瞧我!”

事实证明,人在很饿很饿的时候,是会错误的判断自己的食量的。是我太瞧得起我的胃了。

彬刚才一直在给我夹菜啊,他自己好像没怎么吃的样子,至少在我认识的人中,还没有人吃完火锅发型不乱的。他还真是个狼人。

 

“吃不下了?”

“吃不动了。”

我揉了揉鼓起来的肚子,十分无力的看着彬。

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伸手在我头顶抓了两下,也不知道我怎么想的,居然还配合他蹭了两下。

然后他就去结账了。

饭后消食太有必要了,我跟着他走在马路上,看着路灯倏的亮起,行人的脚步或快或慢,汽车缓慢的从身边开过一辆又一辆。

彬的步子很随意,我和他说我的课业,和我看的小说,还有我差点儿输给我孙子周巡的事情。大部分的时间彬都是安静的听着,有些时候也会被我的幼稚行为逗笑。

 

消食结束,再回到车前。那张违停的条子十分惹眼。韩彬颇为无奈,抬手扯掉了它。

“那个…不好意思。”

我也没想过蹭顿饭还能收获一张罚单啊,这是什么命?

“馨诚是想要补偿我。”

韩彬晃了晃那张罚单,路灯透过树影变得斑驳,他眼镜的反射光让我看不清他的眼。

“不行吗?”

我反问他,顺便去抢那张罚单。

 

“可以。”彬突然抿嘴笑了,按下了我伸出去的手,我看着他将那张罚单揣进兜里。

“馨诚可以选择肉偿。”

 

一个在酒店平静的夜晚过去,我连支事后烟都抽不上,太愁人了。

评论(16)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