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蕤

爱发电&飞鸽博客 ID:侠蒲

山雀-芒种

芒兮种兮,撷梅煮兮,我有清酒,以饯花神兮。

 

“雀雀快去地窖把我的青梅酒拿出来,两天前我就想喝了。”

罗雀得了尹老板的吩咐,不慌不忙放下手里从杭州空运来的青梅,用一旁的白色方巾擦了擦手,转身离开。

去年的芒种尹老板收到了一小箱来自吴老板的青梅,罗雀还记得打开泡沫箱时那些青梅的色泽,带着些许江南的潮湿。吴老板当时还特意给罗雀发了吴家秘制青梅酒的秘方,生怕尹老板一个看不上把青梅给扔了。

 

去年的青梅酒是放在地窖角落里的,因为尹老板的藏酒实在是太多了,罗雀当时还是找了好半天才挪出来一个位置的。在一众瓷缸瓷罐中透明的玻璃磨口瓶就有了些鹤立鸡群的味道,十分的好找。

 

罗雀再回到尹老板的茶室时,张会长十分不合时宜的出现了。但是室内气氛异常和谐,和谐到罗雀这只傻鸟都觉得奇怪。

十升容量的瓶子像个小孩儿一样被罗雀抱在怀里,画面极具喜感。

“老板,需要我去分装吗?”

罗雀直觉刚才张会长和尹老板是说他坏话来着,尹老板他不敢惹,只能瞪了张会长一眼。

“去吧,这个瓶子洗干净,今天继续用。”

尹老板吩咐下去,继续洗手里的青梅。

 

罗雀走进后厨,专心致志分瓶,声声慢先来取走一壶以解尹老板的馋虫。

“拿些冰块,再用琉璃酒器和琉璃杯吧。”罗雀说着,随手舀出几颗梅子盛入白瓷碗,“这梅子也拿走。”

声声慢又嘱咐了两句才拿着梅子和酒离开。

 

哼!

我才不要吃这些梅子呢!

罗雀恶狠狠的想着,于是也恶狠狠的刷瓶子。

还不是因为这个破瓶子!

去年也是因为尹老板要泡酒,所以腾出个杨梅酒的瓶子来,分瓶的也是罗雀。本着勤俭节约不浪费的观念,小麻雀觉着这些酒里的杨梅扔掉太可惜了,所以自己一个人把它们都吃掉了。

尹老板在泡酒的时候放了许多冰糖,故而罗雀吃杨梅的时候不怎么觉得酒气重,虽然味道不如新鲜杨梅,但是甜滋滋的味道还是挺好吃的。

 

去年罗雀这个傻孩子还不知道自己吃掉了的杨梅叫醉杨梅,也不知道自己喝醉了是什么状态。毕竟身为首席棍奴,怎么能有喝醉的时候呢。

于是乎吃了很多醉杨梅的罗雀真的醉了,当尹老板找到他的时候,小孩儿正抱着那个玻璃瓶坐在地上,难受的直哼哼。

可怜一直维持严肃人设的尹南风一秒破功,忍不住笑出声来。再然后声声慢也找来了,一边笑一边用湿毛巾给罗雀擦脸。

 

总之罗雀醒来的时候都是第二天中午了,后知后觉的小麻雀简直要疯了,没脸见人了,堂堂新月饭店首席棍奴耍酒疯,传出去多让人笑话!

 

今年的罗雀手脚麻利,分装之后找了个冰盒,专门冻这些梅子。一转身,张日山就带着笑站在面前,吓得罗雀一个激灵。

“怎么,怕我?”

张日山颇为无奈的问。

“没…谁知道您会到这来嘛。”

罗雀刷干净了瓶子,又用白酒润洗了三次,酒香飘的够远,张日山都闻到了。

 

只见罗雀丝毫没有停下手里工作的意思,张会长有些心急了,他走上前挪开那只十分碍事的瓶子,掰过罗雀的下巴,仔细吻上去。

张会长的舌头和人一样霸道极了,里里外外给罗雀安排个明明白白。

“我来检查一下是不是有人偷吃梅子。”

然后肉眼可见的,红晕从罗雀的脖子爬到了脸上,又羞又臊的瞪了张日山一眼。

 

“那您…检查完了?”

罗雀扯了扯张日山衣服下摆,糯糯的问了句。

“查完了,某人还是有重大嫌疑。”

张日山抓住罗雀的双手带到身后,罗雀也很配合的环住了张日山的腰。

“那您还要继续查下去吗?”

罗雀仰着头,用下巴看人。张日山没忍住,一口咬在了雀雀的脖子上。

“自然是要继续查下去的。”

 

于是乎张大会长牵着罗雀的手回了家,尹南风等瓶子等到连打两个哈欠。

后厨被遗忘的磨口玻璃瓶表示:把我丢在这里真的好吗???

 

评论(10)

热度(15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