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蕤

爱发电&飞鸽博客 ID:侠蒲

警卫兵日记

CP:贵翼x林景轩

看过一次天衣无缝,补看一次贵婉日记。逻辑会有漏洞,民国时期知识为零,军队知识也为零。若有错误请指正,万分感谢。

预警:原创角色。

 

 

1.

我是蒋溪,贵军门的警卫兵,林副官亲自挑我进入警卫队。

平时没什么事情,就是和一群兄弟保护军门的安全,顺便客串一下司机。所以贵军门是没有专职司机的,能省下不大不小的一笔支出,由此可见,林副官是真的抠门儿!

 

“蒋溪。”

“是!”

林副官叫我了,估计八成又是叫我出去买菜。其实林副官长的挺好看的,平时也随和,就是生气罚人的时候跟阎王爷一样,特别可怕。

“这是怎么回事?”

林副官手里拿的是我给妞妞小姐买的童话故事。

“副官这书没问题的,我检查过了,安全。”

“我是问你为什么给妞妞买这本书。”

“不是副官,这书内容也没问题,我看过了。”

 

“咚”我收获来自林副官的脑瓜崩儿一枚。

“少跟我贫。”

“我有个小四岁的青梅竹马,和妞妞小姐一般可爱,看见妞妞小姐我就会想起她来。”

林副官抿着嘴巴等着我继续说。

“她…她…她六岁的时候,染了急症,然后永远都六岁那么可爱了。”

我掏出自己的小钱包,给副官看她留下来的唯一一张照片。

“她乳名也唤作妞妞。”

 

林副官把手从裤兜里掏出来,吓得我闭紧眼睛,还以为他又要打我。哪知他掏出了钱包,要把买书的钱给我补上。

“副官,这不行,这本书是我和妞妞小姐友谊的见证。”

“妞妞小姐都叫我‘阿溪哥哥’了,这钱我怎么好意思收。”

我就不伸手接钱,林副官又说:

“一码是一码,我还是妞妞的林哥哥。”

我就那么看着副官,心想他都那么大岁数了,当妞妞小姐的叔叔都足够了。

再然后我又被副官给踹了,他一定是知道我在想什么了。于是在他下一次踹到我之前,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去买菜了。

 

说是买菜,其实买菜才是最不重要的事情。

我要去离贵公馆不远的酒店去取一个包裹,包裹里有我之前寄存的衣服,穿着这套衣服去给副官寄一封信。

然后去菜场附近弄堂的出租屋里再次乔装,去见我的联络人,然后再回到弄堂,换回衣服去买菜。

 

买完菜回贵公馆的时候,军门的车刚刚停稳。幸好我反应够快,在军门进门之前及时改道,绕路去厨房翻窗而入。不然叫军门看见我这副样子,肯定又会说我冒冒失失不成样子,然后罚我站军姿。

我在厨房里收拾鱼,隐约听到军门哄妞妞小姐的声音,温柔极了。我十分怀疑军门患有及其严重的人格分裂症,不然怎么会有截然不同的两幅面孔,对待妞妞小姐极致的温柔,对待我们极致的严肃。

 

我怀疑林副官是掐着点进厨房的,因为我刚把鱼收拾干净,他就进来了,完美错过了鱼杂鱼血那些腥污。

“蒋溪,去站岗吧。”

“是!”

我今天的岗位职责是守门,作用就跟门神是一样的。我们军门虽然平时冷着一张脸跟活阎王似的,但是非常人性化,比如这个天气,我就可以站在室内,免收室外的阴冷。

 

我就站在门口,充当一座雕塑。

每次我站在这里,我都特别希望军门和副官去书房,这样我偷懒的时候就可以不被发现了。

上次军门和副官在书房密谈些什么我不知道,我就知道军门喊“来人”之后,我看到的林副官正红着脸,努力眨眼似乎掩盖着什么。那天军门好像还瞪了我一眼,然后才举了杯子喝茶的。

然后我就被派了任务,军门让我三天之内调查清楚贵公馆附近的有几只狗,分属于哪些人。

 

今天来了一位访客,侦缉处的科长,名字叫资历安。依据前两天的调查结果来看,就属他放出来的狗最多,就这一个贵公馆明哨四个暗哨俩,资科长可太有心了。

我观察了一下资历安科长,这人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种阴损气息,看着就很让人生厌。林副官看向我,我对他比了个口型:

“有枪。”

资历安这人可够逗的,来贵公馆居然还带着枪。我们军门要他死,怎么可能会在贵公馆动手呢?如果军门真的让他脏了这块地方,就凭他一把手枪,还能自保?

 

妞妞小姐看见了资历安,瞬间变脸,哭闹着叫他坏人。军门看见资历安本身就不是很高兴,一见妞妞小姐这样,脸就沉了。

“带小姐回房休息。”

林副官使了个眼色给我,我飞快的抱起妞妞小姐上楼。回了房间她还是一直哭,眼泪停不住,我掏出了身上仅有的一块奶糖和几块钱后,她用我的手帕擦了擦眼泪,奶声奶气的问我坏人什么时候走。

我抱着她,拍拍她的后背给她顺气,告诉她军门不会放过一个坏人,妞妞小姐不要哭。后来让她坐在我的肩膀上,装作坐飞机的样子才让她重新露出笑容。

 

资历安呆了不长时间就走了。林副官一开门就看见妞妞小姐坐在我的肩膀上,而我正抓着她的手带她满屋子乱窜。

看见副官脸色不好,我心里就咯噔一下。单膝跪下好让他抱走妞妞小姐,妞妞小姐到他怀里的一瞬间,他就笑的一脸温柔,还问她渴不渴要不要喝水。面对我的时候就非常严肃。

林副官一这个表情,通常来说我会有两种结果,要么跑到废,要么挨皮带。

现在他抱着妞妞小姐,碍于妞妞小姐的面子,只让我写份检讨,关于必须深刻认识坐飞机游戏的危险性的,哦,还不能少于三千字。

评论(8)

热度(6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