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蕤

爱发电&飞鸽博客 ID:侠蒲

绵绵

思绵绵-49s
思绵绵49s

张日山背着罗雀走过长长的台阶,想象着还是奶娃娃的罗雀迈着笨拙的步子吭哧吭哧爬到山顶,气喘吁吁的刻下歪歪扭扭的字,内心就一片柔软。
“会长,你累吗?”
“不累。”
黑瞎子拎着两个烤的皱皱巴巴的鸡腿出现在两人面前,罗雀吸吸小鼻子嗅嗅然后小脸一苦,多少年了,族长烤山鸡的手艺怎么一点长进都没有。黑瞎子鸡腿哄骗失败,这个小崽子好像和张日山黏在一起后智商在线,骗不动了。张日山拍拍小孩儿的腿让人下来,结果小孩儿装傻充愣就是不下去,张日山也没辙,只得让黑瞎子等等,他先送小孩儿回房。
没想到黑瞎子这次找的是罗雀,后知后觉的张日山暗道不好。被张起灵扣在身边的张日山坐立难安,不知道是不是已经和罗雀有了那么点儿默契,直觉告诉他他的小麻雀现在感觉很难受。
张起灵默默喝茶,这茶还是小崽子搞出来的松仁茶,虽然味道怪了些不过吴邪特别喜欢。张日山拿起茶杯送到嘴边,他一闻就知道这是小孩儿配出来的味道。

可怜的罗雀被黑瞎子堵在屋子里。罗雀和黑瞎子面对面坐在桌子两侧,黑瞎子句句诛心,三两句就将罗雀弄到崩溃。小麻雀哭唧唧的告诉黑瞎子,他的确和吴家奶奶学了些催眠术,不过他没有实践过。
黑瞎子被罗雀哭得心烦意乱,吴家奶奶的本事黑瞎子心里有数,可这小崽子的表现让他找不到一丝破绽,无从判断他自我催眠的突破口在哪。
“给我收声。”
闻言,小麻雀哽咽着努力不出声,眼泪汪汪瞧着黑瞎子,心里其实特别没底,自我催眠这件事只有他自己知道,而且催眠的时候绝对绝对绝对隐蔽不可能有外人察觉。
——罗雀下着笼基,上穿那件黑白丹青上衣行走在树林里。山岚沉沉的落在地上,潮湿的让人呼吸都变得压抑,会长的走得很快他快要跟不上了。笼基限制了步伐的大小,罗雀被绊的难受。
“会长,等等我。”
张日山停住,给了小麻雀一个侧脸却被雾气挡住,罗雀一路小跑,快要追到他家会长的时候,张日山又快步向前,拉开了他们的距离。褐色的泥土和着腐烂的叶子变得松软,深绿浅绿交错着的草本木本让人迷失方向,罗雀看不到张日山了!停在原地举目望四周得到满眼绿色的小麻雀惊慌的失了措。
黑瞎子瞧着小崽子呼吸急促,觉得有门儿。让小崽子被自己催眠,黑瞎子可是费了好大的功夫,他用平静温柔的声音,告诉罗雀张日山不会丢下他,张日山会回来找他。小麻雀呼吸渐渐平稳,显然是接受了黑瞎子的说法。黑瞎子从陈述事实变成了具体提问“想忘了吗”“想忘记什么。”
罗雀开始抗拒这个问题,黑瞎子继续耐心的引导,张日山是在乎他的,会在乎他吃了多少糖,会在乎他的字写得好不好,还会在乎他是不是会被碎石砸到。半梦半醒的罗雀接受了黑瞎子所说的设定。
“想…想忘掉…新月饭店,地下二层。”
“忘记…忘记…忘记那样的会长。”
黑瞎子突然也开始心疼起这个孩子来,有那么十五秒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快速思考了一下他决定让这小崽子睡个好觉。黑瞎子抱着小崽子轻轻安置在床上,想了想又帮人盖好了被子。

催眠历时三小时四十分钟,黑瞎子也累的不行,催眠罗雀要比他想象中的难得多。张日山在张起灵那整整喝了个水饱,松仁茶凉了又凉,吴邪反反复复送来了许多次热茶。黑瞎子出现在张日山眼前的时候一改平日的不正经,虽然有墨镜遮挡,可是张日山在黑瞎子的脸上还是感受到那么一点一言难尽的味道来。
“怎么样。”吴邪替黑瞎子斟茶,“问题大么”
“你们这个崽,确实被催眠了而且是他自己给自己自我催眠。我本来推测他催眠自己喜欢张会长,结果是他选择催眠自己来忘掉接受刑讯的那几日。不过这小孩儿催眠技术有限,也就和吴老夫人学了个三四成,所以经常会在无意识状态里想起那几日。你们所看到的,他情绪失控,压抑的哭,噩梦惊醒都是很好的印证。”
张日山仿佛能看到有一只手,握着一把刀狠狠剜了他的心,让他几乎要喘不上气,他觉着恶心,他控制不住的干呕,就快要将心血呕出来。他要离开,他需要一点时间去消化黑瞎子说的话,气血于胸口翻涌,张日山怄出一口血来。惊了剩下的三人。
他的小麻雀真是傻到让人心疼,张日山现在宁可罗雀恨他入骨,也不愿见人深夜缩在角落里压抑的哭。这是有多在乎,才会在预料成为阶下囚的时候主动伸出手让他铐住;这是有多绝望,才会在自己身下叫的那样凄惨;这是有多喜欢,才会自我催眠忘掉自己给人的伤害。罗雀啊罗雀,你本可以不必这样的。
张起灵手指搭在张日山手腕上号脉被拒,不过小哥还是给了吴邪一个安心的眼神,张日山的身体并无大碍。张日山颤抖着手拒绝了黑瞎子的帮扶。
“罗雀的心结,还要张会长亲自去解。注意不要操之过急,如果罗雀产生抗拒情绪务必要停下来。你要告诉罗雀,你有多在乎他有多喜欢他,时时刻刻的让他知道你张日山是爱着他的。当然如果张会长把它交给时间,也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黑瞎子道出自己的建议,对于罗雀这痴情种,任何治疗都不会有意义,只有时间才能治愈这一切。

张日山怄了血,胸口像是承受重击沉闷无比,连着他的脚步也变得沉重起来,他扶着墙壁踉跄走下去,他得回去,回到他的小麻雀身边。
小孩儿睡的安静,张日山悄悄躺到他身边,似乎是小麻雀身体里有种关于张日山的动态雷达,没几秒钟小孩儿就凑到他怀里蹭蹭,顺便哼哼两声。他伸手点点罗雀的小鼻子,得到两声更可爱的哼哼,真是个小孩子,张日山这样想着。细细想来小麻雀从没有要求过自己做什么,哪怕他知道尹南风对自己的感情,哪怕他知道梁湾对自己的感情,这傻麻雀只会拼着全力护着自己,很久之前有人说感情的事认真就输了,但是自己只是笑笑并没有认真琢磨。而现在张日山舍不得他的小麻雀输掉,他要陪着罗雀,输也是两个人一起输。

“罗雀,起床了。”
小麻雀睡了差不多九个小时仍没有醒来的迹象,张日山有些担心,拨弄小孩儿额前碎发,又轻声叫醒。罗雀起床喜欢哼唧一会儿,这点张日山是知道的,不仅要哼唧还得放空个两三分钟。小麻雀开始哼哼,哼哼的特别委屈,好像美梦被人吵醒一样,张日山听过许多次现在听起还是觉得好笑。
“会长…早…”
罗雀揉着眼睛和张日山道了早安,小麻雀自己也很疑惑,感觉自己睡了很久却没有睡饱,可能是做了噩梦的缘故吧。噫!昨晚自己是没有洗澡就睡了吗,怎么这么臭!罗雀下床去洗漱,结果脚一软差点儿摔了,小麻雀觉得不可思议,张日山眼疾手快抱住了他家小孩儿
“需要我帮你洗?”
罗雀小脸一红,哒哒哒跑到盥洗室迅速关上门,生怕自家会长来帮他。






评论(13)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