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蕤

爱发电&飞鸽博客 ID:侠蒲

警卫兵日记

预警:原创角色


21.

本少爷简直要疯了,长兄还真就只给了我一条被子。我就感觉我裹着被子坐在笼子的角落活像一只母鸡。晚上我用了个三明治睡法,但也很冷啊,我的亲哥你居然只给我一条被子,我要告诉大伯父去!

铁笼子里呆三天两夜换我啥事儿没有,想想还挺划算的。

我去问林副官郁界夫怎么样了,副官笑了笑说:

“你都猜到的结果,还跑来问我?”

“我得确认一下,我鼻子不能白挨这一下啊。”

副官抬手,对我做了个靠近的手势,我凑过去,就听他在我耳边说:

“参谋长说让你去问他。”

 

没得到答案的我快被副官气死了,只好恶狠狠的瞪他一眼。

“我去问军门去,哼!”

贵军门总应该告诉我吧,毕竟这动手打人还是他出的主意,我只是听令行事而已。

我给军门倒茶捏肩,他也受用了。但听到我的问题之后,也让我凑过去,然后说了个跟副官一模一样的答案:“问你大哥去。”

气死我得了!我也同样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反了你了,你再瞪我一个试试。”

军门只要一严肃,气场两米八,就像现在,特别特别的凶。吓得我就此呆住,不敢吱声。

 

好在林副官进来的特别特别及时,他将需要贵军门签字的一沓文件放在桌子上推到军门面前,然后递上一支笔。

“哥,您别把小孩儿吓着。瞧您严肃的。”

然后副官又给军门换了杯新茶。

“再严肃可跟参谋长有一拼了。”

军门听得副官的话,十分困难的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努力让自己温和下来,然后他看着我轻声骂了句“小兔崽子。”

我吐吐舌头不说话,副官抬手戳了戳我的额头,叮嘱我快去长兄那报到,别让长兄担心。

 

“那小兔崽子可走了哦。”

“去吧。”

瞧瞧林副官这温柔的样子!贵军门真的应该学一学!

“贵婉...”

我听见军门叫了这个名字,贵婉,那个在记忆中明妍而鲜活的名字。我无数次在梦里喊出的名字。

我和副官诧异的望向军门。军门似乎也回过神来,他指着我,对着副官说:

“这才是贵婉应该有的样子。”

 

“军门,贵婉就是贵婉。”

谁都不能说她不好,她亲哥哥也不可以。

她喜欢穿红色的衣裙,明媚而妍丽,就连她手中的玫瑰花束都不及她的美。我无数次的把那一次偶然的相遇画进我的画本里,然后回忆那一天的一切,她的眉眼,她的红色衬衫,她的黑裤子和黑靴子,她身上不俗的香水味,她笑着跟我说一句“好久不见”。

自觉失言的我慌乱而逃。这一刻我突然意识到,原来贵婉在我的记忆中那样深刻。

 

长兄似乎在办公室等我很久了,久到他会生气的那种久。反正他脸上的表情不轻松,看得我心里跟着一紧。

“大哥…我来了。”不敢造次的我十分鸡贼的给他倒了杯茶"您喝杯茶先。"

长兄接过茶杯让我坐下,我就坐在了他对面。长兄的办公室和贵军门的不太一样,说白了就是比军门的办公室更有人气,至少我在他的桌面上看到了我的照片,是我毕业那年照的。

"郁界夫记过处分,你别乐,你是警告处分。"长兄说完上面的处理结果,我没忍住翻了个白眼儿,没想到我把自己也套进去了。

"便宜他了,切。"我十分不服气上面的处分,就凭我这精致的鼻子就换来丫一个记过,这也太不划算了。

"蹊言,你再这般行事,我可就打你了。"长兄这么说着,表情认真又严肃。我知道他说的是真的。

"知道啦大哥,我又不是小孩子了,您可不能像小孩子一样对我。"我趴在桌子上看他,一般我这个样子长兄都会跟我强调一句:"我永远是你哥,"

 

我觉得刚才贵军门的样子很奇怪,就跟长兄提了一句。我问他什么叫做"贵婉应该有的样子。"

长兄说如果小资少爷一直生长在贵家,就应该是我这个样子。我又问我是什么样子的。长兄没回答我,只是叹了叹气。

其实我也蛮想不通的,小资少爷现在这样不也挺好的吗?身手敏捷学问也好,我还羡慕呢。

"他没长在贵家,与贵军门的感情自然不同于你我。"

长兄不知什么时候站起身,我刚才一直琢磨事情就没注意,我刚想站起来的时候被他按回椅子上坐好,他又继续说:

"军门大概是羡慕我把你教的这么好。"

"您这是在夸我吗?我会骄傲的。"然后不出意外的我的头上被敲了一记,"哇,我会被敲傻的!"

长兄才不管我是不是被敲傻了,他又坐回原位,递给我一把钥匙。

"回家好好睡一觉,电波的事情有眉目了,晚上你再过来。"

"嗯嗯,知道了大哥。"

我抽走钥匙,伸了个懒腰,迷迷糊糊的往外走。

 

结果就是林副官像是专门堵我的一样,在走廊里拐个弯就很巧合的碰到他了。

我心里直叹气啊,我就知道他身份被军门挑明之后,肯定会来找我的,原本还想着避一避,看来今天是避不开了。

避不开也就算了,他居然要送我回去!我现在满脑子的问号装都装不下了,这是什么情况?!

所以我十分荣幸的被林副官强迫着上了贵军门的车,体验了一把当军门的感觉。

"我以为我欣赏你,所以才选了你到警卫队,原来所有的欣赏都是你的投我所好。"

副官启动了车子,车速不快,向着路东缓缓行驶。

"对不起副官,军令难违。"

我看向他,他却没有看我,只是在镜子里瞄了我一眼。

 

"蹊言为什么帮我。"

"因为你是在军队里第一个对我好的人。"

然后就是十分漫长的沉默,是的沉默。我们两个人都沉默了,我看着窗外的风景,看见卖栗子蛋糕的西点店已经开门营业了,看街边卖糖水的老伯在擦汗,看药房的员工在仔仔细细的插着门上玻璃。

"就你送你去医院那次?"

"不是那次,是更早的时候,有一次你来新兵营撞上一个低血糖的新兵,然后你给了他一颗糖..."

我想起当时是我头晕不小心撞到了林副官,他没有训斥我,还扶着我去了医务室。医务室好巧不巧的还没人当值,他着急办正事,就给了我一颗糖。那颗糖是橘子味的,好甜好甜,现在我也记得那个味道!那张糖纸还留在我的钱包里呢。我掏出钱包给他看那张已经有些磨损有些破旧的橙色糖纸,他看了一眼就笑的很释怀。

"就因为一颗糖?"

"就因为这颗糖,我才决定留在军队的。副官,是因为留在军队有和你共事的可能,所以我才选择留下来的。"

 

林副官目送我进了屋子,我走到沙发边上,倒头就睡。啊,柔软的沙发。

评论(4)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